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密练两法宝:利用好定位球 做好点球准备

2010年05月10日16:46足球·劲体育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水原报道 客战水原,国安队究竟会依靠什么打开对手的大门。洪元硕应该已经心里有数,昨天抵达水原后的第二次训练里,国安队几乎全部时间都在演练定位球。而在训练的最后,更是演练了点球。显然国安队对于这场比赛的艰苦程度有了充分的准备,运动战之外,他们更希望利用好定位球的机会。

周日的训练准备活动结束之后,大队人马进行抢截训练时,徐亮、黄博文、陶伟与杜文辉就被安排到了场地的另一侧,专门练习发角球。随后,余下的队员被分成了红、绿两组,轮番进行角球的攻防演练。在红色的一组里,有徐云龙、罗斯、奥托和乔尔,显然这组是真正的主力。在角球的演练里,国安队更多是发出弧度较平的球,更适合进攻的球员直接攻门。在几次进攻不得手后,徐云龙还主动与奥托沟通起来,示意他在抢点时应该冲起来,而不是原地起跳。

角球演练只是一个开始,随后是两个边路的任意球演练。老洪要求两个边路都要发出内旋球,而且尽量把球打到后点去。在这个阶段,教练组要求红绿两组自己商量战术,输的一方要罚做俯卧撑。在红方进攻时,郎征没有跟上全队造越位的步伐,被王长庆头球破门。绿方只能无奈地在草地上做起俯卧撑。

训练的最后一项,所有球员分成两组互射点球,输的一方要出500元给对方买吃的。这样的刺激让点球比赛含金量很高。倒数第二轮时,红方还落后绿方一个球,当绿队的周挺主罚点球时,乔尔故意上前干扰,示意周挺的球摆歪了。而绿队的马季奇则不停地给周挺出主意:“打那边,打那边。”在队友和对手的双重干扰下,周挺把球直接打到了杨智的怀里。但在最后一轮,两队门将的较量里,张思鹏成功地扑住了杨智的射门,随后自己又推了一个死角,绿队成为了最后的胜者。

对于自己的训练安排,洪元硕解释说:“我们这几年打淘汰赛比较少,要做好打点球的准备,之前在香河也练过,今天只是一个延续,是为了让大家体验一下罚点球的感觉,至于人选现在我不能说,但相信他们自己也有数。”

而对于定位球,洪元硕承认是这场比赛能否取胜的关键:“对手的实力很强,又是主场作战,这样的比赛里,定位球很可能就成为最后决定比赛的关键。这一点在安排训练上必须以我为主,不能光考虑对手怎么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