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轻松备战水原 用点球游戏冲淡紧张情绪

2010年05月10日15:59北京晚报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轻松备战水原 用点球游戏冲淡紧张情绪

无数巨星泪洒12码的罚球点上,可昨天国安球员却在罚球点上乐得眼泪都淌下来了。

“输的一方要给赢家500元。”在昨天训练最后的点球大战练习中,洪元硕定下了这样的彩头。老爷子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模拟大战的紧张气氛,让球员们感受压力;另一个是以游乐的方式,让队员们赛前的心情放松。

洪元硕将队员们分成红、绿两队。红队基本由国安进攻型球员组成,门将是张思鹏;绿队由国安防守型球员组成,门将是杨智。前几轮红队由于压力较大,王珂、瓦尔多的罚球都被杨智猜中扑到,这时大格开始“耍宝”,用盘外招干扰杨智;队中另一活宝外援马季奇也不甘寂寞,主动为绿队队友进行场外指导。

轮到绿队倒数第二罚球手周挺罚球了,此前绿队郎征罚失了点球,当时的形势是红队比绿队少进一球。这时,乔尔故意跑到罚球点,将球重新摆了一遍,以此试图干扰周挺。其实这样的情景也常会出现在比赛中,“躲开,乔尔!”洪元硕飞起一脚踢向乔尔的屁股,大格反应真快,一闪身笑着跑回了队伍。

还是马季奇鬼主意多,刚才他罚前故意说他要踢中间,结果把张思鹏弄晕了,果然被小马哥踢进了一个中路球。这时,马季奇又跑到周挺身后,向他大喊:“周挺,右边,右边!”周挺似乎没听见,一脚推射踢向了大门左边,谁知这却被张思鹏猜到了,扑个正着。这是周挺近两次点球模拟大战中,连续第二次罚失了,这惹来红队一片欢腾,其中大格蹦得最高。小马哥一声叹息,绿队队友们则为周挺的背运气倒一片。

点球大战的高潮,是双方门将互罚点球。北京铁杆球迷都知道,张思鹏在国安队内以善扑点球出名,果然这次杨智罚出的点球被张思鹏扑到,而张思鹏的点球却顺利命中,最后红队取得最终的胜利,拿走了赏钱。

如此快乐的点球大战,让国安球员们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放松。主帅洪元硕说:“这两天训练,我们一直比较放松。上场打川崎那场球的压力也不比现在小,好在大家都挺住了,所以我想,心态上我们现在不成问题。点球虽然不是备战的主要内容,但它也是淘汰赛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对我们来说,要准备好90分钟内结束战斗,拿到想要的结果。”

亚冠·调兵

吴昊千里勤王

昨天下午,紧急从北京赶来的国安后卫吴昊赶到水原,以弥补张永海受伤后可能出现的后防空缺。

前天夜里,国安教练组在研究水原三星队主场比赛录像时,洪元硕发现水原队在比分落后的最后时刻喜欢猛打长传冲吊,这让他猛然一惊。国安此行带了3名中后卫,原打算让老将徐云龙和张永海联袂组成中后卫,郎征当替补。可临行前训练中张永海拉伤了右大腿后侧肌肉,这两天只得独自进行恢复练习。虽说昨天他的感觉好了很多,可以防万一,不能光靠郎征与徐云龙两个中后卫,一旦水原三星最后猛打长传冲吊,吴昊的身高和力量就比徐云龙管用得多。

亚冠·策略

立足防守 伺机反击

昨晚,国安教练组经过反复推敲,确定了明晚客战水原的策略:先立足防守,再寻找破门之机。

水原虽然近期状态低迷,但该队战术丰富,有两套基本打法,而且他们是主场作战,因而肯定要全力进攻。前天在韩国联赛中,蔚山现代队正是抓住了水原队急于取胜的心理,在快速反击中抓住了对方后防漏洞,从而锁定胜局,这也给了国安队启示。周挺说:“前几年水原队实力的确很强,但近几年该队实力一直在走下坡路。水原队的主要特点是前场紧逼,这与李章洙强调的打法有些相似。”

主帅洪元硕认为:“韩国球员体能好,习惯通过跑动拖垮对方。要对付这种能拼善抢的球队,需要有出色的控球技术,这才能让他们抢不到。”“那么怎么解决控球问题?”对记者这个疑问,洪元硕卖了个关子:“现在不能说,但首先要不能失球。”

不过,看了昨天下午国安的训练,也多少能猜到洪元硕的思路,那就是先立足防守。水原队最近喜欢打长传球,所以国安队昨天重点练习了头球技术。洪元硕认为要以长对长,如果水原进攻时主打长传球,那么国安反击时也主打长传,不给对手中场断球的机会。水原队另一得分手段是定位球,昨天国安队也重点演练了定位球的进攻和防守。作为任意球的主罚队员,徐亮、黄博文和杜文辉练习了任意球直接破门和角球战术,这期间洪元硕将队员分为红绿两组,由球员自己商量防守时该如何做好一对一盯人,进攻时该怎样避开对方的盯人。周挺说:“这次我们不光要赢球,还要把我们的实力以及中国足球十几年来的变化展现出来,力争漂漂亮亮地赢一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