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NBA官网:马努将成胜负手 太阳最怕妖刀发威

2010年05月07日15: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官网:马努将成胜负手 太阳最怕妖刀发威

NB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马刺如今在半决赛里0-2落后太阳,球队已经处在悬崖边,官网也就此进行了一番分析,认为吉诺比利的发挥成为了决定球队胜负的关键。

在首场对阵太阳的系列赛中,吉诺比利得到27分,次战他又送出了11次助攻,但是马努的努力却没有换来回报,马刺依旧是以0-2落后。“我们如今已经输掉了两场,有一次场我拼命得分,另外一场我去传球了,可见进攻并不是问题。”

马刺如今已经处在最危急的关头,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会在AT&T中心进行,这对马刺而言是个机会。“两场比赛都必须要拿下来。”吉诺比利说道,“有多少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

关于如何去限制吉诺比利,太阳也并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无论是金特里还是格兰特-希尔也都认同这个观点,在第二战中吉诺比利打出了斯蒂夫-纳什的风格,他全场专心组织,在进攻端只有8投2中,其中还有一个球是在第一节即将结束时的大号远投,而只命中2个球也是吉诺比利季后赛生涯上场30分钟以上的命中数新低。

防守吉诺比利的确是个出力不讨好的工作,负责盯防妖刀的格兰特-希尔也不乐意做这项工作,尽管他付出了很多努力去限制吉诺比利。但是这位37岁的老将还是发现,凭借自己的力量根本无法冻结马努,希尔看过了很多吉诺比利的录像,他的父亲也给过他建议:“不要盯他的球,要看他的肩膀和他的腰。”

“他很狡猾,所以你盯他的球是没有用的,我只是看他的腰部移动,试图一直保持在他的身前,我们的大个子在防守挡拆上做的不错。”希尔在谈及冻结吉诺比利时说道。

吉诺比利也认为马刺没能限制太阳的防守是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如果我们打出强悍的防守,那么102分足够赢球了。”吉诺比利说道。

不管怎样,系列赛还将延续,如果吉诺比利能够在得分的同时充当战术决策者的角色,那么太阳的防守难度将会大大增加,而马刺也会借助主场将颓势挽回。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