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罗伯逊问鼎打击丁俊晖 台联政策恐向澳洲倾斜

2010年05月04日1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墨尔本机器”罗伯逊18比13力擒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首度获得世锦赛冠军,超过丁俊晖成为夺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非英伦选手,同时成为夺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80后球员,并且很有可能取代丁俊晖,成为台联重点打造的国际巨星。

当罗伯逊淘汰卡特成为27年来第一个跻身世锦赛决赛的非英伦选手的时候,澳大利亚电视台破天荒的决定直播决赛,罗伯逊当时就提出“为国家而战”的口号,墨尔本机器不辱使命18比13挑落多特,成为30年来第一个非英伦世界冠军,58年来第一个夺得世锦赛桂冠的澳大利亚选手。

就像《卫报》评论的那样,“国际台联主席赫恩收到了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坏消息是世界第一希金斯传出假球丑闻,好消息是国际球员30年来终于世锦赛夺冠了”。斯诺克运动在英国国内受到足球、英式橄榄球、板球冲击,早已不见上世纪80年代英国第二运动的辉煌,1985年世锦赛决赛1800多万人(占英国人口三分之一)观看转播的盛况一去不复返,而打通海外市场是台联的救命稻草。

随着以丁俊晖为代表的中国军团崛起,斯诺克在中国赢得了大量球迷和赞助,国际台联新任主席赫恩世锦赛前毫不忌讳的公开表示“希望中国男孩夺冠”。台联比中国球迷还要迫切的期待丁俊晖成为世界冠军,因为他们需要打造一个国际巨星,从世锦赛的签位看就可看出端倪,丁俊晖在07年世锦赛首轮抽到奥沙利文,08年世锦赛首轮德比战傅家俊,09世锦赛首轮与梁文博同室操戈后,而2010年终于碰到了实力孱弱的佩特曼。

然而,丁俊晖在首轮10比1狂扫佩特曼后,次轮却没有击败本赛季状态低迷的墨菲,连续四年无缘世锦赛八强,错过了世锦赛夺冠的天赐良机。从台联的世锦赛签位看,奥沙利文、塞尔比、马奎尔、威廉姆斯等名将都在下半区,小晖本有望在上半区一骑绝尘,同处上半区的罗伯逊夺冠创造一项纪录,那就是他在世锦赛只赢了一名TOP16选手,由此可见小晖的签位有多好,只可惜他自己没抓住机会。

赫恩注意到了中国台球市场的繁荣,但新主席希望开辟“新大陆”,从英国人的角度说,他更希望英联邦国家和欧洲国家斯诺克强大起来,这也无可厚非。赫恩下赛季增加一站排名赛安排在德国,具体效果有待观察;而台联早就想让排名赛登陆澳大利亚,可是澳洲方面对赛制冗长的斯诺克不感兴趣,几经谈判最终搁浅。

罗伯逊荣膺世界冠军引爆了《澳大利亚人》、《墨尔本时代报》、《澳大利亚福克斯体育》等澳洲媒体,大帅哥罗伯逊一夜之间成为少男少女竞相谈论的对象,赫恩在澳洲增设排名赛的计划峰回路转,国际台联很有可能趁势“抢滩登陆”澳大利亚,热捧罗伯逊为斯诺克运动的代言人。

能不能成为国际台联重点打造的国际巨星至关重要,同一水准的球员,有可能因政策的倾斜拉开差距。如果说丁俊晖起先赛季一冠两亚引起了台联垂青,那么罗伯逊世锦赛夺冠就等于是“横刀夺爱”,赫恩表示很高兴看到罗伯逊夺冠,这对于中国斯诺克,对于小晖来说,并非好的信号。(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