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夺冠给小丁启示 起伏过大难成顶尖高手

2010年05月04日09:49my147 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为期17天的赛季重头戏--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于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在英国第五大城市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大剧院落下大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来自澳大利亚的尼尔-罗伯逊18-13击败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首次在职业斯诺克最高殿堂称雄。凭借这个世界冠军头衔,“墨尔本机器”也一跃成为80后选手中的领军人物。在英伦势力占绝对主导的世界斯诺克球坛,来自海外的罗伯逊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无疑可以给中国头号丁俊晖以重要启示。

出生于1982年的罗伯逊在1998年转入职业,本届世锦赛前已有四个排名赛冠军入账,分别是2006年和2009年大奖赛,2007年威尔士公开赛和2008年的巴林锦标赛。在80后选手中,是为数不多的拥有这一数量排名赛冠军的选手之一。

单看冠军数量或许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细看这四个排名赛冠军的获得时间,我们会惊奇地发现罗伯逊不同凡响的能量,那就是自2006年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起,他保持了一年一冠的高稳定竞技状态。问鼎2010年世锦赛冠军只是这一势头强有力的延续。

众所周知,在竞争激烈的世界职业斯诺克领域,只有赛中自始至终保持高竞技状态的选手才有机会笑到最后,而高稳定的技术状态是与强大的自信心相辅相成的。一年一冠,罗伯逊很好地将这两者同时维持在了一个极高的水平线上,从而为这次在世锦赛大爆发做好了铺垫。

虽然丁俊晖在本赛季也将排名赛冠军数量增加到了四个,但不可忽略的是,与罗伯逊一年一冠相比,其曾经陷入长达三年的冠军荒,状态时好时坏有如“坐过山车”。在竞争最激烈、赛时最长的世锦赛,即便手感好时可以击败任何人,但不能保持长久的软肋一旦显现,输给任何对手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这就是为什么丁俊晖连续三届都没能突破16强的原因之一,而罗伯逊在去年就已经有打入半决赛的记录。

通过罗伯逊的成功,无疑给了丁俊晖很好的启示,那就是要在职业斯诺克球坛取得长期的成功,特别是要在分量最重的世锦赛功成名就,状态忽高忽低并不能成为真正的优秀选手。只有在状态和信心都维持在了一个稳定的高度,在世锦赛这样的巅峰对决中才有必胜的把握。如何做到这一点,将是丁俊晖成长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课题。(MY147 罗小平)

(my147 我的台球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