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多特盛赞罗伯逊发挥:他未来能接替奥沙利文

2010年05月04日10: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第十七天的较量。在冠军最后一个阶段决战中,06年赛会冠军多特对决“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最终罗伯逊以18-13战胜多特,赢得排名赛第五冠,并在世锦赛中首度封王。赛后获得冠亚军的罗伯逊和多特均接受了采访。

在本赛季相继将斯诺克大奖赛和世界锦标赛两项排名赛的桂冠收入囊中,赢得排名赛第五冠,并在世锦赛中首度封王以后,外号为墨尔本机器的罗伯逊已经开始被与斯蒂芬-亨德利和罗尼-奥沙利文这样的重量级选手相提并论。但是,对这位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三的年轻人却说,这样的成绩并没有为他带来额外的压力。

罗伯逊表示“毫无疑问,本赛季赢得两项排名赛的冠军给我带来了很多信心,但是我这次冠军的征程并不轻松,前四轮中先后赢下弗盖里•奥布莱恩、马丁•古尔德、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飞行员”卡特,我曾5-11落后于马丁古尔德,这对我来说是个考验,还好我及时克服了。”整个系列赛中我一直带着整个大洲的压力的在比赛,有这么多人的支持让我很有动力。

对罗伯逊来说杀入决赛后尤其对阵多特是最艰难的,如果这场比赛不是前三阶段奠定好坚实的基础,我相信自己后面三局将不会打得如此之顺。夺冠的感觉太过美妙,以致我还一直觉得这是幻觉。罗伯逊最后认为:“经过本赛季的磨练,我已经不是去年那个我了,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现在我的目标是夺得更多的夺冠。”

多特赛后对罗伯逊的表现给予了赞赏,他表示:“罗伯逊的进步还远没有结束,现在当一个球员有出色的表现后就会被评价说会接替奥沙利文,尼尔也有相同的光环。这场比赛他把握住了大部分机会,但是最后因为压力我们都错过了一些机会,比赛最后的那几局他打得非常好,他是一位伟大的球手,最终还是尼尔笑到了最后。”决赛中失利“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折磨, 我在世锦赛已经四年没能夺冠了,我记得克鲁斯堡问鼎的美好感觉,可惜今年我再次功亏一篑,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运气,祝贺尼尔,他获得最终的胜利实至名归。”(蒽燕语)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