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官网:罗伯逊赢马拉松大战 称霸台坛还缺什么

2010年05月04日1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第十七天的较量。在冠军最后一个阶段决战中,06年赛会冠军多特对决“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最终罗伯逊以18-13战胜多特,赢得排名赛第五冠,并在世锦赛中首度封王。赛后斯诺克官网对于罗伯逊夺冠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官网撰文称:“经过12个小时的马拉松大战,罗伯逊在最后关头发力歼敌,以18-13艰难战胜了多特, 这场比赛罗伯逊经历了太多的酸甜苦辣,赢得胜利后他终于松了一口气:“赢了,好累的一场比赛,比赛之前我没想到会打得这么辛苦。要知道他的对手多特基本功非常扎实,多特表示:“如果要是有谁认为他是个容易对付的对手,那个人肯定会被他打死。”

如今对于成为世界冠军,罗伯逊认为以后每个高手面对我时都会全力以赴,这让我以后的比赛难度增大了:“谁跟我打的时候,都是使足了劲要赢我。下一赛季的比赛肯定也不会好打。”罗伯逊在本赛季相继将斯诺克大奖赛和世界锦标赛两项排名赛的桂冠收入囊中,赢得排名赛第五冠,在世锦赛决赛中罗伯逊和多特的这场比赛难称精彩,两个人都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不过罗伯逊肯定会为最后的结果而高兴,他正朝着跻身世界排名第一的目标而迈进。

罗伯逊的母亲现场为儿子加油助威,而罗伯逊的女友米勒,她的预产期就在北京时间5月4日当天,在众多好消息的刺激下,罗伯逊又一路领跑,最终罗伯逊最终有惊无险的赢得最终胜利,罗伯逊将用一个分量极重的世锦赛冠军为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先送上了一份厚礼。

夺得首个世界冠军,在加上五个排名赛桂冠,意味着罗伯逊已经成为了80后战绩最出色的球手。而这一切让罗伯逊无愧冠军数量最多的非英伦三岛球手。罗伯逊创造了历史,完成了澳大利亚选手在克鲁斯堡再称王的这一壮举,他的前辈林祖姆曾在1952年成为首位世锦赛夺冠的澳大利亚选手。同时罗伯逊世锦赛夺标对斯诺克的推广有着非常积极作用,或许就借此契机斯诺克将打开澳洲市场。

官网还关注了罗伯逊的一个冠军含金量的数据,称本届世锦赛前罗伯逊虽然已经赢得四个排名赛锦标,但在斯诺克领域最为重要的是在三大赛——英锦赛、大师赛和世锦赛中夺魁,更具标志性意义,然而罗伯逊正缺少这三大锦标,这也成为了罗伯逊最大的遗憾,本届世锦赛罗伯逊终于在克鲁斯堡的舞台上登顶,罗伯逊终于打破无三大赛桂冠的魔咒,拿下了整个职业生涯对他最重要的一项冠军奖杯,圆梦克鲁斯堡后,罗伯逊未来的野心理应更大,英锦赛、大师赛理应是罗伯逊下赛季追寻的目标,只有集三大赛桂冠于一身之时,才是罗伯逊称霸斯诺克世界之日。(蒽燕语)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