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超越丁俊晖 成最出色非英国三岛选手

2010年05月04日11:10体坛网刘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5月4日在克鲁斯堡大剧院进行了斯诺克世锦赛的决战,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最终以18-13战胜对手多特夺冠,这是罗伯逊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也是其个人第五个排位赛冠军,这就意味着罗伯逊已超越了丁俊晖,成为最出色的非英国三岛选手。

罗伯逊与丁俊晖现在已经是斯诺克赛场的优秀选手,而且他们是80后选手的中坚力量,二人实力相当,成为最大劲敌。罗伯逊和丁俊晖曾多次交手,2003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半决赛,罗伯逊就击败丁俊晖,最终夺冠。进入台坛后,罗伯逊比丁俊晖更早进入高水平选手行列,但他却并没有取得丁俊晖在20岁前即拿到三个排名赛冠军的殊荣。不过06/07赛季时罗伯逊夺取大奖赛和威尔士赛两项冠军,成为单赛季最佳球手真正跻身顶尖行列。

丁俊晖在07年大师赛后经历两年多的低潮期,罗伯逊在威尔士赛夺冠后同样陷入低谷,整个07/08赛季几乎没有收获。不过本赛季两人均状态良好,丁俊晖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罗伯逊更是拿到大奖赛和世锦赛冠军,成绩比单赛季第一的丁俊晖要出色。

罗伯逊现已成为30年来首个非英伦的世界冠军得主,标志着斯诺克已经不再只是英国三岛选手的舞台。今后的斯诺克比赛竞争会更加激烈,丁俊晖若想真正成为霸主,只有不断加紧训练,提高球技,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罗伯逊五次夺冠纪录:罗伯逊06年获得大奖赛冠军,拿到个人首项排名赛冠军,同赛季又赢下威尔士赛桂冠,一个赛季赢得两项排名赛冠军。在经历07/08赛季相对的低迷后,罗伯逊在08/09赛季获得巴林赛冠军,本赛季前半段收获个人第二个大奖赛冠军。此次世锦赛中决赛面对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罗伯逊顶住压力,最终以18-13胜出,成为30年来第一位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非英伦三岛球手。(刘林)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