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称王过人之处 超强心理和进攻两大绝招

2010年05月04日11:06体坛网姜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尼尔·罗伯逊和格雷姆·多特,一个来自澳洲的金发少年,一个来自苏格兰略有秃顶的中年男人,世锦赛决战对于他们都意义非凡,是多特回归巅峰的天王山之战,是罗伯逊迈向职业生涯顶峰的大决战。但胜利者只有一个,要么是多特二度辉煌,要么是“墨尔本机器”新王当立,最终80后击败了70后,“澳大利亚袋鼠”打败了“苏格兰风笛”,而这个结果与大多数人赛前的预测相符,换句话说,当罗伯逊站在决赛门口时他取得了大多数人的信任,而他也没有辜负这种信任。

两人的决战,耗时长达12个小时,直到北京时间2010年5月4日凌晨8点才划上句号,没有超强的意志力是要绝提崩溃的。比分总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多特以5比3领先,不过这也是多特在阶段性战役中惟一压倒性的表现,之后决赛进入到“墨尔本时间”。像第二阶段,罗伯逊连胜5局一举将形势逆转,从这之后他牢牢掌控整场比赛的走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耗时较长,原本在第三阶段进行的八场比赛只打了六场,这时罗伯逊以12比10领先。

在第四阶段最后的冲刺战役里,罗伯逊还是保持着两局的领先优势,直到15比13时,“墨尔本机器”终于发挥出个人凌厉攻势的特点连赢两局拿到赛点,并且没有再给多特机会,一鼓作气以18比13获得世锦赛冠军。

纵观本届世锦赛决赛,罗伯逊自始至终握有主动权,纵然多特苦苦追赶精神可嘉,但正如赛前人们预料的一样,“墨尔本机器”最终笑到了最后。之所以人们将胜利的天平倾向于罗伯逊,并不是喜新厌旧,而是这位来自澳洲的80后球员凡是到了决赛的确有过人之处,他拥有超脱凡人的心理素质,是一个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而自身独一无二的攻击力往往在决战时能够正常发挥,这就是罗伯逊打进决赛后让人们倾倒的原因,恰恰是凭借这些过人之处,前世界冠军不缺乏经验的多特只能在决赛中仰视比自己年轻的罗伯逊。

这是罗伯逊个人第五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前四次他都赢了,分别拿到06-07赛季大奖赛和威尔士冠军,09年收获巴林锦标赛冠军,本赛季拿到大奖赛冠军,而第五次进入排名赛决赛恰好发生在世锦赛巅峰之战,他依旧让自己的决赛胜利保持在100%。从而收获了一系列荣誉:年终排名积分表超越卡特和奥沙利文排在第二位,30年来第一个世锦赛夺冠的非英伦球手,五次夺得排名赛冠军80后第一人。

要想脱颖而出成为当时无愧的王者,必须要有自己的绝招,也就是过人之处,毋庸置疑,罗伯逊能达到今天的高度,凭借的就是大战的心理素质,以及越到决赛个人攻击力强的特点越发挥得淋漓尽致,与其相比,找到生命第二春的多特还是老了,还是有自己的短板。(姜楠)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