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大事记:03世青赛冠军 07年首夺排名赛

2010年05月04日09:18TOP147.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伯逊大事记:03世青赛冠军 07年首夺排名赛

TOP147讯,罗伯逊获得世锦赛冠军后,澳大利亚核心体育新闻媒体Foxsports以“澳大利亚人尼尔·罗伯逊在英格兰获得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冠军”为题,在首页显著位置报道了这次振奋人心的壮举,并及时更新了罗伯逊的生平年表。

尼尔·罗伯逊大事记

1982: 2月11日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

1996: 14岁,在澳大利亚的积分排名赛中成为最年轻的百分杆创造者,并且拿到澳大利亚18岁以下全国冠军。

1998: 15岁,令母亲失望地结束学校生活专注于斯诺克,就在此时开始职业生涯。

2000: 赢得澳大利亚21岁以下冠军头衔。

2002: 以8比0击败Steve Mifsud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

2003: 赢得世界青年(21岁以下)锦标赛冠军,得到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外卡。

2004: 赢得大师赛资格赛冠军,但在大师赛首轮中输给吉米·怀特

2005: 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但在首轮输给斯蒂芬·亨得利。同年将世界排名提升到第28位。

2006: 在世锦赛中打入四分之一决赛,但以12比13不敌格雷厄姆·多特。同年首次将世界排名提升到第13位。这一年他获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职业排名赛冠军头衔:大奖赛。

2007: 赢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在决赛中击败安德鲁·希金森。在夺冠道路上相继击败斯蒂芬·亨得利、罗尼·奥沙利文以及史蒂夫·戴维斯。同年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第7位。

2008: 赢得巴林锦标赛冠军,在决赛中击败马修·史蒂文斯。

2009: 在世锦赛中打进半决赛,一路击败史蒂夫·戴维斯、阿里·卡特以及斯蒂芬·马奎尔,但输给肖恩·墨菲。同年十月第二次获得大奖赛冠军头衔。

2010: 4月1日,在中国公开赛中输给彼得·艾伯顿但在职业生涯中首次打出147满分杆。5月3日,击败弗盖里·奥布莱恩、马丁·古尔德、史蒂夫·戴维斯与阿里·卡特,并在决赛中以18比13击败格雷厄姆·多特成为1980年克里夫·桑本之后首位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非英伦三岛球员。

(TOP147.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