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外电:罗伯逊超越丁俊晖 成斯诺克新世界名片

2010年05月04日09: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第十七天的较量。在冠军最后一个阶段决战中,06年赛会冠军多特对决“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最终罗伯逊以18-13战胜多特,赢得排名赛第五冠,并在世锦赛中首度封王。赛后世界斯诺克主流媒体都进行了评述和报道,对罗伯逊的表现大加称道,阐述其成为林祖姆1952年之后首位非英伦三岛籍世界冠军的意义。

法新社:罗伯逊夺冠意义深远 成斯诺克新世界名片

法新社也在第一时间撰文发表了评论,称罗伯逊成为新生代中继墨菲之后第二位世锦赛冠军得主,一举将马奎尔和丁俊晖甩在身后,成为新生代选手中排名赛冠军数最多的球手,并且跻身最出色的非英伦三岛球手。世锦赛夺冠的意义重大,这个冠军对于澳大利亚推广斯诺克运动,甚至对于世界斯诺克的意义。实际上,罗伯逊夺得世锦赛冠军可称为斯诺克发展的又一分水岭,意义深远。

BBC:罗伯逊克鲁斯堡封王 “破咒”终获三大赛锦标

英国众多媒体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BBC指出罗伯逊获得首个世锦赛的冠军,也是其个人第五项排名赛桂冠,成为夺取排名赛冠军数量最多的非英伦三岛球手。罗伯逊创造了历史,完成了时隔35年后澳大利亚选手克鲁斯堡再称王的这一壮举,他的前辈林祖姆曾在1952年成为首位世锦赛夺冠的澳大利亚选手。此前罗伯逊虽然收获四个排名赛锦标,但在为重要的是在三大赛英锦赛、大师赛和世锦赛中毫无斩获,成为了罗伯逊最大的遗憾,本届世锦赛罗伯逊终于在克鲁斯堡封王,罗伯逊终于打破坚冰,拿下了整个职业生涯对他最重要的一项锦标。

体育生活网:克鲁斯堡冠军之路 罗伯逊屡克强敌登顶

体育生活网则从不同角度回顾本届世锦赛中罗伯逊通向冠军之巅的路程,称“澳洲火炮”先后战胜弗盖里•奥布莱恩、马丁•古尔德与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杀进半决赛,四强战罗伯逊以17-12淘汰卡特进军克鲁斯堡决赛。决赛四个阶段中,第一阶段中多特保持强劲势头,暂以5-3领先罗伯逊。进入到第二阶段,场上风云突变,进攻火力强劲”澳洲火炮”开始找到手感,一度连胜五局次阶段战罢以9-7反超比分。决赛第三阶段,多特曾打出单杆112破百的高分,三阶段战罢但仍以10-12落后。决胜阶段罗伯逊经过前几局的鏖战后,率先打破平衡,最终连续赢下最后三局夺冠,(蒽燕语)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