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新连沪争霸演绎89后PK 用青帮徐弘难比布拉泽

2010年05月02日16:49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摘 要: 八冠王大连彻底年轻化,申花则在甩卖国脚后变得平民化,此役两队交手成了年轻一代的PK。90分钟的激战,两队共有多达十名89后的球员登场,笑到最后的是申花队。

体坛网连沪争霸,曾是甲A中超的一张名牌。现如今,当两队再次交手,一切显得有些凄凉。八冠王大连彻底年轻化,申花则在甩卖国脚后变得平民化,此役两队交手成了年轻一代的PK。90分钟的激战,两队共有多达十名89后的球员登场,笑到最后的是申花队,布拉泽维奇的调整明显好于徐弘,这也是年轻版连沪争霸申花笑傲的根源所在。

在甲A时代,连沪争霸始终是主旋律,大连勇夺7冠,而申花也是两次登顶,两队明星云集也让比赛看点十足。然而,大连自从进入中超后就呈现出了下滑的颓势,随着一批老将的退役和实力派球员的出走,从上赛季开始,大连就彻底成为年轻人的天下,吕鹏、杨博宇等89后的球员成为球队的主力。反观申花队,朱骏痛定思痛后的年轻化策略也执行的很坚决,甩卖杜威、郜林等国脚后,如今的申花更是年轻人冯仁亮、宋博轩的天下,老帅布拉泽维奇更是用人不疑。

此役两队交手,单从首发阵容来看,申花队阵中则有王大雷、宋博轩、冯仁亮,姜嘉骏4名89后的年轻队员,而大连阵中,杨博宇已经成为后防线的铁打主力,吕鹏在后腰的位置上也更为稳定,王选宏也逐渐在队内得到重用。此外,1988年出生的新锐国脚李学鹏则回到了左前卫的位置,大连青年军也成为球队的主心骨,三条线上都有年轻人的身影。从比赛的情况看,虽然都是年轻人出战,可是他们的表现值得称道,尤其是节奏并不慢,打得很有章法。

第5分钟,宋博轩就抓住一次反击的机会晃动后完成了打门,信心十足。而并非89后一代的新锐国脚李学鹏在左边路的表现也有亮点,左侧的几次突破也还算理想,上半场补时阶段还有一次漂亮的头球攻门,只可惜皮球稍稍偏出。易边再战后,两队的阵容也都进行了调整,可以看出,申花队的年轻球员更受重用,89后的吴曦和董学升都得到了登场的机会,他们也很好的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反观大连队,尽管王选宏、赵宏略两位替补上阵的89后小将也都得到了机会,可是明显并没有找到应有的节奏,并没有起到奇兵的作用。

其实单论年轻化来讲,大连队要早于申花,像是杨博宇、吕鹏、王选宏等国奥适龄球员在上赛季都得到了出场的机会,可是他们如今的水平并没有得到很大的提升,相反有退步的嫌疑,整体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可是看看申花队,除了王大雷、董学升,其余的冯仁亮、宋博轩包括吴曦都是首次征战中超,此役姜嘉骏更是首次出场,可以看出来,他们的经验比大连队更差,在阅历方面则明显不如实德几位球员可是场上的表现看,他们却更为出色。

而这其中则与教练的排兵布阵有着很大的关系,布拉泽维奇对于年轻人的使用十分坚决,而且在位置的安排上也很到位,宋博轩和冯仁亮的两翼齐飞已经成为申花的一个固有战术,可是徐弘的手中,年轻人有机会,却无固定的位置。像王选红、赵宏略这样年轻小将则始终没有固定自己的最佳位置,而这也使得他们很难保持高水平的发挥。这也是两队年轻球员成长的一个现状,大连青年军若想更早成长起来,那么还需要徐弘更多的向布拉泽维奇取经。(牛犇)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相关阅读:

·完爆老冤家布帅道获胜秘诀 盛赞:伟大的胜利

·徐弘:实德尚不具备强队实力 对结果感到遗憾

·组图:大连球迷不满实德 极端球迷被警察带走

·连沪争霸申花三将反戈一击 神勇王大雷保胜局

·浐灞兵败突破老总“底线” 朱广沪下课在即?

·连沪风光不再争霸依旧 稚嫩新人让位外援主宰

·实德再造半吊子工程 一人连续六场遭替换命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