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浐灞兵败突破老总“底线” 朱广沪下课在即?

2010年05月02日17: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摘 要: 陕西浐灞客场0-2长春亚泰,而在赛前陕西方面更是盛传两场4分的说法,也就是说这场比赛朱广沪所面对的最低限度也得是平局,一旦输球“中国皇马”也许需要寻找新的驾驭者。

体坛网陕西浐灞客场0-2长春亚泰,一场被外界爆炒的“国字号教头生死战”以朱广沪的完败告终,而在赛前陕西方面更是盛传两场4分的说法,也就是说这场比赛朱广沪所面对的最低限度也得是平局,一旦输球“中国皇马”也许需要寻找新的驾驭者。

说起现在中超赛场处境最为艰难的主教练,朱广沪与沈祥福绝对是一对难兄难弟,两人同为曾经的国字号主帅,都有过辉煌的执教履历,在中国足坛都可谓声名显赫,而如今两人都深陷下课危机,无论是谁再输一场,面临的或许只有下课这一条路可选。

虽然陕西队上轮比赛在主场击败了深圳队,但朱广沪的球队表现并不完美,甚至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险些被逆转,最后只以3比2勉强取得本赛季首胜,球场内充斥着球迷漫天的下课与漫骂声,而陕西俱乐部的高层在赛后不仅批评球队在下半场的表现,更是把怒火撒在了朱广沪的身上,指责他率领的球队缺少强队气质,过于满足小富即安,球迷与高层一致的指责已将朱广沪推向火山口。而沈祥福在亚泰的日子更加艰难,亚冠惨淡出局,联赛倒数第二,这无论如何都不该是中超豪强的表现。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双方主帅来说都是不容有失,应该说是输球就会面对下课。

因此开场之后双方就展开对攻,亚泰利用主场优势在开场两分钟内就取得两个角球,但并没有创造出什么威胁,被逼上绝路的陕西队只有进攻这一条路可选,在顶住了亚泰开场的三板斧之后逐渐将整体防线提前,而亚泰打起了防守反击,希望可以在遏制陕西边路突破的前提下再利用速度去打陕西的边路漏洞。而沈祥福的这一安排很快就取得效果,在第10分钟,张笑非左路传中到禁区内,金尼停球回敲给张文钊,陕西队赵旭日禁区内推倒了张文钊,杜震宇主罚点球命中为亚泰取得领先。过早的丢球使得陕西显得过为急躁,而这也正是陕西在之前比赛所暴露的问题之一,就是不会踢逆风球,队员逐渐放弃配合,纷纷各自为战,第20分钟,杜震宇主罚任意球,打到禁区,刘成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长春亚泰2-0领先。 一个团体的配合进球好好的给陕西队上了一课。此后虽然陕西急用进攻,无奈亚泰在卡巴雷罗的带领下很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下半场开始后朱广沪拼死一搏,换上毛剑卿以求大举进攻,而在第55分钟杜震宇因为战术犯规而被红牌罚下,但陕西队并没有抓住机会,虽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球队在最后一脚的处理上仍显得过于急躁,而亚泰则全力防守,最终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应该说朱广沪的执教思路是以防守起家的,无论是04年的深圳,还是朱广沪时期的国家队,朱广沪总是在防守的基础上而谋求进攻,而这也为他带来了中超元年的冠军,而朱广沪到了陕西之后却放弃了原有的执教思路,一味的谋求进攻,但后防线的脆弱屡屡使得陕西陷入追平比分的被动之中。应该说这场败仗之后,朱广沪的陕西之路已经到了尽头,而接任者如何解决防守问题,应该是陕西未来复兴之路的第一步。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