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连沪争霸申花三将反戈一击 神勇王大雷保胜局

2010年05月02日17:15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大连实德队没有想到,这场连沪争霸在很大程度上竟然是来自申花队中的大连帮们的反戈一击表演。

腾讯体育讯连沪争霸,这几乎是中国职业联赛前十年的主旋律。如今的连沪两家虽然仍是中超传统列强,但早不是联赛的主角了,当年参与过连沪争霸的球员们大都已经退出历史舞台。今天(5月2日)下午,大连实德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申花阵中的“大连帮”成为了主角,随着王大雷、戴琳、董学升的出战,三位申花队中的大连球员犹如被注鸡血般骁勇善战。

上海申花队里大连籍球员不少。所谓“近乡情怯”,被他们演绎成每次回家打客场都出状态,特别是王大雷、戴琳、董学升。事实上,对于王大雷的反戈一击,大连球迷从来都是又爱又恨。相比王大雷,戴琳对于大连足球,或许没有那么多的纠结,因为他的职业足球生涯,是从沈阳开始的。经过了去年联赛的锻炼,小将董学升,明显成熟了许多,这也是布拉泽维奇愿意给他机会的主要原因。三人回乡,唯一的目的就是好好完成一次“汇报演出”。

0-2的比分让大连队输得心服口服,虽然实德王朝已经没落,不过8冠王的底蕴并不会在目前年轻的大连队身上完全消逝,连沪争霸不仅仅会是美好的回忆而已。但必须承认,上半场连沪战的主旋律只有一个字:乱。上海队的进攻稍具层次,两个边路在上半场发动了三次有威胁的进攻。

比赛细节中,王大雷表现沉稳,上半场由于实德队并未给申花大门造成过多威胁,所以上半场王大累表现较为平淡。下半场,随着恩朗、里亚斯科斯的两记进球打破场上沉闷后,实德发起一轮轮反攻高潮。第60分钟,实德队右路边线球机会,权磊大禁区前得球原地摆腿射门,王大雷双拳击出;第80分钟,权磊任意球直接攻门,王大雷扑出;第92分钟,安贞焕禁区左侧连续晃动拉出空挡后射门,但是被王大雷封住。

同样首发出场的戴琳刚好本轮复出。回到家乡的戴琳,本场比赛司职中后卫的他不仅出色的完成了后场的防守任务,频繁的前插也给了对手一定的骚扰。比赛当中,戴琳始终保持着注意力的集中,多次化解掉了对方有威胁的进攻,成了申花后防线比赛中的一道“铁闸”。看来回到家乡作战确实给了戴琳无限的激情。

作为本赛季,布拉泽维奇重点培养的年轻人董学升在第69分钟替补登场。当时2-0领先的申花没有龟缩防守的意思,用董学升换下宋博轩明显就是要加强进攻。董学升没有辜负老布的信任,尽管在场上仍然稍显稚嫩,但是小董的信心,比起上赛季,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上场后,面对实德队三名球员的夹防,在没有人上前接应的情况下,董学升并没有慌乱,而是利用身体倚靠住对手,跟实德队员斗起来脚下活儿,并且最终将球传给了上前接应的于涛。

大连实德队都没有想到,这场连沪争霸在很大程度上竟然是来自申花队中的大连帮们的反戈一击。正是王大雷、戴琳、董学升他们的出色发挥将实德击倒在自己的主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