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连沪风光不再争霸依旧 稚嫩新人让位外援主宰

2010年05月02日17:07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新版连沪争霸沦为落俗套的外援之争,同时上海队的洋帅布拉泽维奇的执教功力和指挥效果高出不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中超第六轮海申花客赴金州体育场挑战大连实德。这本是国内联赛最经典的对话,但由于两队都处于新老更替的阶段,本次PK不论从影响力还是力度来说都相对缩水不少。赛前大家都期待两队的小将来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但毕竟现在这一批球员天份有限,这一幕没能出现。新版连沪争霸也沦为落俗套的外援之争,同时上海队的洋帅布拉泽维奇的执教功力和指挥效果高出不少。

沪连新人都显太嫩

上海申花因洋帅的点拨,冯仁亮、董学升等小将近来在联赛中很出风头。但真正的新星不是一两场球表现突出就能达标的,今日的比赛这两名选手也在赛场上亮相,但锐气已不如前两场那么猛。同时,姜嘉俊、宋博轩以及后来替换功臣里亚斯科斯出场的吴曦也得到亮相机会,他们的表现可以说中规中矩。

在启用以及锻炼新人方面,大连实德做得更为坚决。从门将张翀,到后卫杨博宇、王选宏都是些经验不多的年轻队员。该队今年21岁的后腰吕鹏,曾被大连队前主帅科萨誉为中超马克莱莱,但今天的表现也很一般。大连队的两个失球,与该队中路防守不够有一定关系。而该队的李学鹏、赵宏略等中前场新人,更是缺乏亮点。

争霸也只能看外援

上海队本场比赛因祸得福,中场大将姜坤股沟肌肉拉伤无缘今日的连沪大战,但顶替他的外援恩朗却抓住机会率先打破僵局,也一洗自己水货的恶名。而里亚斯科斯那脚锁定胜局的射门,不仅帮助申花以2-0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同时也宣告了申花今年在外援方面的资金以及重视程度的投入,就是比多数队好一些。

而大连实德的几个外援就相对逊色一些。刚入选了南非世界杯大名单的韩国人安贞焕本期望继续利用为数不多的时间好好表现,但无奈34岁的高龄加上申花防守队员对他着重加强防守,导致他全场难觅破门良机。大连实德队的非洲外援詹姆斯,去年就被证明能力不是很强,但因财力的因素该队今年继续留用他,今日他在前锋线上与申花那两个外援一比,自然相形见拙了一些。而该队今日出场的另一名外援洛佩斯,在第50分钟就被权磊换下,足以见得主教练徐弘心里的矛盾与无奈。

两队的外援优劣,在本场比赛里体现得比较充分。而本场比赛的三次换人也将两队主教练对比赛的阅读境界,略微体现出不同。布拉泽维奇不论是换上董学升还是吴曦还是冯仁亮,基本可用有效、果断来形容;徐弘的三次换人则显得思路有些自相矛盾。剥开外援的因素,连沪目前都以打青春牌为主,但上海申花的不同之处在于还花了大价钱请了洋帅。今年的第一场连沪争霸以申花的胜利结束,这是两队整体实力的真实反映——大连队现难称豪门,而申花则因为“洋”味更浓,激情和变数都更多一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