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揭秘邓华德上位内幕 总局已批准篮协周五宣布

2010年04月29日17:48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秘邓华德上位内幕 总局已批准篮协周五宣布

华德入主国家队几成定局

记者李阳4月28日北京报道 国家队选帅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国家体育总局一天前做了批复,同意篮管中心提交的换帅申请,由邓华德接任新一届男篮主教练。据悉,国家队将于5月5日和6日集中,邓华德将在4月29日飞抵北京,篮管中心将在4月30日正式公布这一消息。

为什么是邓华德?

在国家队主帅这件事情上,邓华德和篮协是一拍即合。邓华德需要一份执教国家队的履历,篮协正好找到了一位愿意接手的“救火”队员。双方之前都不愿多谈,是因为都有难言之隐,只能秘密进行。

常规赛期间,篮协相关领导多次走访赛区,寻找郭士强的继任者。邓华德、蒋兴权、戈尔、李春江等都是重点攻克的对象,因为种种原因,后三位都选择了婉拒,只剩下邓华德有接手的可能。当时正值联赛期间,邓华德跟上海队尚有合约在身,不方便谈论此事。等赛季结束,邓华德跟俱乐部的合约到期(邓华德跟上海队有三年协议,合同一年一签),恢复了自由身,入主中国男篮也就水到渠成。

随后,篮管中心将换帅的申请递给国家体育总局,等候批示。此间,媒体接连爆出篮协选定邓华德的消息。很快,国家体育总局在4月27日下午做了批复,同意换帅请求。当天下午,篮协召开会议,商量接下来的相关事宜。原定“五一”之后公布国家队名单的计划,也被提前到节前。

论成绩,邓华德比不过六夺联赛冠军的李春江;论资历,也比不上蒋兴权和戈尔。同样是外教,他跟哈里斯、尤纳斯也有明显的差别。除了天时的照顾,让邓华德脱颖而出的,就是他在上海的带队经历。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邓华德能力不错,他给上海队带来的变化,所有人都看得见摸得着。姚明不打,国家队势必改变战术打法,邓华德的移动进攻,双后卫甚至三后卫的战术值得借鉴。而且,邓华德能够在短时间内把队伍捏合成型的手段,这同样是眼下的国家队所需要的。”

上海应该怎么办?

入主中国男篮,邓华德走了一步险棋,搞得好名利双收,搞不好很可能以失业收场。据悉,邓华德在国家队的任期到2012年奥运会,但他首先要通过的,是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这两次考试,一旦丢掉亚洲冠军,下课就成为必然。

而且,不得不考虑这件事对上海队造成的影响。按照上海队原先的计划,邓华德会在夏天继续带队,然后去美国特训,为下赛季储蓄足够的能量。现在,计划面临中断,谁在夏天这段时间带队成为一个难题。上海队有两个选择,留用邓华德,另找他人专门负责夏天的训练。或者,再找一个主教练。

对接下来的安排,上海队没有做出任何有实质内容的表态。俱乐部发言人张弛表示:“篮协正式公布消息之前,我们不方便做任何表态。”对于让邓华德老爸夏天带队的传闻,也是“没有承认,也不否认”。即使在邓华德何时返回中国的时间上,也情况频出。原计划,邓华德将在4月27日返回上海。俱乐部却表示,邓华德尚未回到上海,归期待定。

下个赛季,上海队面临的挑战更多,少了一个外援,对手对他们更了解,能否保住四强的成绩甚至是更进一步。上赛季,上海队的革新之路开了一个好头,球场和球市双丰收,但底子还很薄,一旦成绩有大的起伏,刚积累起来的人气和信心,也可能风消云散。上海队最后做出什么选择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球队在备战和建设方面会受到影响。也有球队人士表示:“这件事让我们很被动。”

邓华德执教经历

●1989-1993年,西密歇根州大学助教●1993-1994年,新泽西篮网队经理助理●1994-1996年,摩海德州立大学助教●1996-2001年,英国篮球联赛以主教练身份率队3次闯入总决赛●2001-2004年,黄蜂队和骑士队助教●2004-2005年,ABA(美国篮球协会)芝加哥士兵队主教练●2005-2007年,巴西篮球联赛,帮助马库斯·文尼休斯进入NBA●2007年,阿拉巴马伯明翰大学助教●2008年,乌克兰联赛,创下队史单赛季获胜最多场次的纪录●2009-2010年,上海男篮主帅,率球队杀进四强

相关新闻:

于嘉:邓华德当主教练 你能像姚明那么大气?

邓华德国家队主帅难当 男篮“大爷们”难伺候

上海模式国家队不可复制 邓华德自信再创奇迹

北京之路难过上海之旅 邓华德将挑战三座大山

邓华德五一后上任 2011亚锦赛夺冠是死任务

邓华德将接手国家男篮 篮协玩神秘上海装糊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