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模式国家队不可复制 邓华德自信再创奇迹

2010年04月29日09:4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在上海度过了一个成功的赛季,并不代表他在国家队也能复制这样的奇迹。邓华德是个有能力的教练,身处的环境却很不相同。

首先要说的是,这个赛季上海模式的成功,并不是邓华德一个人的成功,他只是整个集体的一分子,管理层、教练组、球员都付出极大的努力。为了给主教练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俱乐部设立了一个庞大而专业的教练组,有负责球员营养的,有抓体能和恢复的,也有做录像和数据分析的,包括邓华德在内的教练班子,以及三名外援,都是俱乐部运作的一部分。在国家队,邓华德未必能有这样称心如意的团队。

邓华德的履历并不显赫,之前只在英国、巴西和美国的ABA联赛做过主教练,在NBA和NCAA他的身份都是助教。在上海队,真正的大牌球员只有刘炜和卢卡斯两个,加上管理层的绝对支持,邓华德很快就树立了权威,进而把整支队伍团结起来。到了国家队,人人都是球星,邓华德能否凭借个人魅力折服众人是个问题。再者,在面临困难时,他能得到篮协多少支持同样是个问题。

邓华德自己应该是不担心的,他骨子里有一股与生俱来的自信。还是季后赛首轮和辽宁队相遇之前,有记者问邓华德:“刘炜和卢卡斯的得分总和为43.9%,张庆鹏和杨鸣占辽宁队的29.4%,两个队实力差不多,是不是说明辽宁队另外三个位置得分能力更强?”邓华德却说:“你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记者,我建议你去当某某队的主教练,我也建议你去跟福建队的欧文斯(上海队前助教,专职录像和数据分析)聊聊,你们俩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

言外之意,邓华德并不喜欢别人过问自己的工作。有上海的媒体朋友比较说:“邓华德喜欢跟媒体打交道,但永远不可能跟你说下一场真正的意图。以前,不管是李秋平还是其他国字号教练,都可以跟你说,但你不一定写。但在他这儿,不可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