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国家队主帅难当 男篮“大爷们”难伺候

2010年04月29日10:43体育天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德,如果真的是你……

本报记者付政浩述评 随着CBA本赛季落下帷幕,中国篮协工作的重点已经完全转移到了国家队上。据篮协内部消息称,中国男篮现任主教练郭立强离职已成定局,而接替他的则是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

众所周知,邓华德本赛季令上海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善于激励队员,能够做大程度做到人尽其用、物尽其才,即使上海队板凳席最末端的球员也能够感受到邓华德强烈的感染力,他让上海队每名球员都感觉自己是上海队成功的重要因素。

对于目前因为缺少姚明而人心惶惶、士气不振的中国男篮而言,上至篮协篮协,中至郭士强本人,下至每一名队员,所有人都很清楚,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很难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而没有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男篮想要在亚运会上夺冠更是难比登天。在这种人心难定的情况下,邓华德或许不是最好的选择,但善于激励球员的他却是最恰当的选择。

但邓华德也需谨慎应对国家队的事务。国家队不是上海队,信兰成不是姚明,中国男篮球员的“大爷们”不是上海队的“乖乖仔”,中国媒体更不是温和的上海地方媒体。功勋卓著的尤纳斯在李元伟的支持下犹且力有不逮,国际大赛经历近乎空白的邓华德真的能扛得起中国男篮吗?上海台的王燕宁出现“暂停门”就让邓华德耿耿于怀,当邓华德被举国媒体置于放大镜下时,他能扛得起媒体的压力吗?

邓华德,如果主教练真的是你,你做好准备了吗?

(体育天地)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