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全国冠军:小晖一利器无敌 可比肩两大球王

2010年04月26日04: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消息,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第二轮的较量,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一场焦点战中对阵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第一阶段8局过后丁俊晖以5-3领先。比赛过程里,前斯诺克全国冠军徐鑫健做出精彩点评,指出丁俊晖的打法风格极为严谨,可比肩两大球王戴维斯和希金斯,认为小晖杆法精准的母球控制利器远远强过墨菲。

前面四局比赛,丁俊晖和墨菲都出现了不少低级失误,双方比赛消耗的时间也比较长,场面呈现胶着状态。徐鑫健指出:“丁俊晖在前面最好把比分拉开,因为小晖擅长打顺风球。2008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在3比2领先的情况下被墨菲连续追分,心理上便产生了一些波动,最后4比5惨遭对手逆转,这暴漏出他的一个软肋,在逆风球的状况下办法不多,这是他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轰出单杆103分,打得墨菲晕头转向,徐鑫健提醒道:“丁俊晖本赛季状态不错,单赛季排名世界第一,多次轰出破百,进入世锦赛第二轮正如事先预料。尽管他目前处于领先,但仍然不可轻敌,因为墨菲在世锦赛的战绩非常出众,2005年获得冠军,2009年取得亚军,而且对阵丁俊晖战绩也是不落下风,因此丁俊晖在随后的比赛中还要小心为妙。”

第六局比赛,墨菲利用一杆斯诺克导致小晖5次遭罚分,徐鑫健盛赞说:“墨菲刚才进攻咖啡球时并没有选择冒险进攻,而是保守起见做了一杆漂亮的斯诺克,导致丁俊晖直到第六杆解球才取得成功。”丁俊晖第六杆的解球力道和角度恰到好处,徐鑫健直言:“丁俊晖这一杆手法非常精准,而且在观察线路方面也非常到位,这种严谨的态度非常像史蒂夫-戴维斯,在对阵希金斯的比赛中,戴维斯凭借精准的杆法和对母球游刃有余的控制最终战胜巫师,而这种对局面的掌控能力是和平时的训练息息相关的,到了关键时刻,能够把平时的积累转化成经验就是一笔财富,这一点丁俊晖颇像戴维斯。”

丁俊晖在0比61的情况下,单杆轰出78分清台完美逆转,徐鑫健指出:“这局失败对墨菲是一种打击,前两个赛季丁俊晖打球让我们很不放心,即便领先也容易被翻盘,从丁俊晖往日的肢体语言也看出他没有信心。但是今天他打球很流畅,尽管落后但不至于让人担心,尤其是刚才在连续解球失败的不利情况下依然保持微笑,从这个细节上看出丁俊晖已经成熟起来,对斯诺克比赛的驾驭和掌控能力已达到一定高度。”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没有抓住机会,被墨菲将局分追到3比4,徐鑫健表示:“尽管丁俊晖以4-2占先,但让墨菲连续几局率先上手,这表明丁俊晖并不是牢牢占据优势,这一点应该引起小晖注意,尽量不要轻易给对手上手机会,毕竟都是斯诺克界的高手,稍不留神就会上演逆转,此前罗伯逊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第八局比赛丁俊晖双方经过漫长的缠斗,丁俊晖凭借出神入化的障碍球和安全球技术取胜,局分5比3领先。徐鑫健赞誉道:“现在小晖在处理乱局环节做得非常出色,白球控制也很好,这种严谨的打法跟希金斯很像,小晖就是走的希金斯的路子,而希金斯则是效法的戴维斯。”(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