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25日看点:小晖墨菲冤家路窄 皇帝vs塞尔比

2010年04月25日08:16体坛网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25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将继续进行。经过了三天的争夺,第二轮的比赛中已经有四场决出了最后的结果,四人已经率先晋级到8强,他们分别是马克·艾伦、史蒂夫·戴维斯、尼尔·罗伯逊以及格雷姆·多特。而今天,备受中国观众瞩目的丁俊晖的比赛也将开打,而对手是他曾经的死敌肖恩·墨菲。另外,世锦赛七冠王斯蒂芬·亨得利与马克·塞尔比的比赛也将同时开打。晚些时候,卡特与乔·佩里以及威廉姆斯同奥沙利文的比赛都将开始第二阶段的较量。

丁俊晖vs墨菲 冤家路窄

曾几何时,墨菲一直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一个梦魇。09年之前,丁俊晖与墨菲总共交手五次,而他仅仅是获得了1胜1平3负的成绩。但是在时间跨过09年之后,丁俊晖就一改当初的劣势局面,3次与墨菲碰面全部获胜,其中包括去年英锦赛第二轮中的关键一战。从最近的交手记录上来看,丁俊晖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进入到本赛季,两人的状态也是迥异。墨菲赛季唯一的收获就是超级联赛的冠军,在排名赛上他也只有大奖赛上杀入到了最终的半决赛,其余的几站赛事中,小胖的战绩都是不尽如人意。反观丁俊晖,在告别了长达两个赛季的低谷期之后,状态复苏的他在各项赛事中都有上佳的表现,三次打入排名赛的决赛,其中收获了英锦赛的冠军,大奖赛以及中国赛的亚军。而丁俊晖的单赛季积分也是高居榜首,临时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5。两人的状态相互一比就知道谁获胜的几率高。

本届世锦赛上,两人在首轮的上半场都表演了8比1的悬殊比分好戏,但是最终能实现屠杀的却只有丁俊晖。而墨菲却受到了格林在下半场强有力的冲击,在被追了5个赛点之后,墨菲才艰难取胜。第二轮开战在即,丁俊晖在赛前的发布会上也公开表示愿意与墨菲碰面,他想让自己在与墨菲的比赛中精神集中,保持好的状态。对于丁俊晖下的战书,墨菲却表现出了消极的情绪,直言丁俊晖获胜的可能性很大。

亨得利vs塞尔比 超时空对决

对于第23次参加世锦赛的亨得利来说,他的目标依然是最终的冠军,他曾经七次捧得的奖杯。世锦赛七冠王这一伟业已经是后人无法企及的高度,但是皇帝还不满足,他还想在职业生涯的末期让这个高度进一步增加。

他的对手塞尔比,曾是07年世锦赛的黑马,那届比赛,小丑杀入到最后的决赛,最终是获得了亚军。此番面对七冠王,塞尔比也不想放弃终结前世界冠军的机会。两人现在可谓是势均力敌,亨得利的优势是经验,塞尔比的优势是年龄,谁能走到最后也将会是疑问。

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的亨得利也遭遇到了年龄问题的危机。41岁的他和53岁的“台坛常青树”戴维斯相比,却是很年轻,但是和艾伦、丁俊晖等人一比,那绝对是前辈级的人物。尽管是高龄选手,但他在近几个赛季的比赛中却经常上演精彩大戏。最经典的一幕就是去年世锦赛上,在与墨菲的比赛中,亨得利打出了职业生涯第9杆147,而他也以40岁高龄打出满分杆成为史上第一人。

本届世锦赛首轮面对中国小将张安达,亨得利是逆转晋级。面对小将们的冲击,皇帝一度感到疲惫,甚至萌生退意的打算。但是逆转大戏让他重拾年轻时感觉,他也表示要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有所作为。(王伟)

附第九日比赛对阵表:

北京时间4月25日:

02:00 卡特VS乔·佩里(4比4)

马奎尔VS多特(6比13)

21:00 丁俊晖VS墨菲(1)

塞尔比VS亨得利(1)

明日凌晨:

02:00 卡特VS乔·佩里(2)

威廉姆斯VS奥沙利文(2)

(体坛网)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