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25局史上未有胜绩 墨菲胜率仅次四大球王

2010年04月25日03: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次轮丁俊晖和墨菲的焦点大战一触即发,尽管丁俊晖2009年三次击败墨菲,彻底粉碎自己的“克星”,但墨菲以擅长长局制闻名,在克鲁斯堡的胜率仅次于四大球王亨德利、希金斯、奥沙利文、戴维斯,而小晖职业生涯还从未在排名赛赢得过25局13胜制的比赛,此番PK墨菲容不得半点闪失。

墨菲是80后球员里唯一的世锦赛冠军,也是唯一同时拥有英锦赛和世锦赛双冠的80球员,同时他还在唯一赢得过超级联赛冠军的80后选手!墨菲这个赛季战绩一塌糊涂,大奖赛、威尔士赛和中国赛都上演一轮游,分别输给巴里-平奇斯、史蒂文斯和邦德,英锦赛次轮3比9被丁俊晖羞辱,上海大师赛半决赛5比6倒在梁文博杆下,不过“稳定先生”在超级联赛灵光乍现7比3轻取奥沙利文,摧毁了火箭25秒出杆规则下六连冠神话。

丁俊晖和墨菲历史上总共有8次交锋,09年之前小晖1平4负未尝胜绩,墨菲和马奎尔一起号称“丁俊晖克星”,而2009年丁俊晖在冠军联赛、大师赛和英锦赛连续三次挑落对手,交锋战绩已经基本持平。小晖在09年之前虽然打墨菲成绩只有1平4负,但输的4场比赛3场打到了决胜局,还有一场是7-9惜败,可以说两人在技术能力方面没有什么差别,但是墨菲的心理素质更好,因此才在最后关键时刻屡屡上演反败为胜,或者决胜局致胜的好戏。而如今走出三年低谷的丁俊晖早已驱走心中魔鬼,小晖自然也就不怵墨菲了。

墨菲2005年赢得世锦赛冠军,成为仅次于亨德利(21岁),史上第二年轻的世锦赛冠军,并且也是史上第二个夺得世锦赛冠军的资格赛选手。2007年世锦赛和英锦赛,墨菲全部打进四强,彰显了极强的稳定性。2008年英锦赛墨菲10比9绝杀傅家俊蟾宫折桂。2009年世锦赛一路杀进决赛,只是倒在希金斯杆下,屈居亚军。墨菲在英锦赛和世锦赛的长局制比赛里如鱼得水,他天生擅长长局的特质,值得丁俊晖特别警惕。

在1977到2009年克鲁斯堡举办的世锦赛里,墨菲21战15胜6负,胜率高达71.4%,排在历史第五位。仅次于第一的台球皇帝亨德利,第二的巫师希金斯,第三的火箭奥沙利文,第四的老球王戴维斯,甚至还压倒了第六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和第七的吉米-怀特!墨菲在世锦赛保持如此高的胜率,与他韧劲十足、打法全面有关,BBC在2005年曾盛赞墨菲是“克鲁斯堡的宠儿”,在克鲁斯堡打球他要比一般短局制排名赛要强大得多!

与墨菲相反,丁俊晖在长局制并非游刃有余,小晖世锦赛迄今最好成绩仅仅是16强,本次世锦赛前,历史战绩是5战2胜3负,胜率只有40%。上个月中国公开赛小晖势如破竹轰出9杆破百、21杆50+,决赛上半场5比4领先威廉姆斯,但下半场明显后劲不足,最终6比10遭翻盘遗憾的错失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头衔。

需要强调的是,丁俊晖职业生涯迄今从来没有在25局13胜制的排名赛取得哪怕一场胜利,直到今年早些时候,才在一场东西明星对抗赛13比6击败亨德利,但这场纯商业的表演赛显然不具备任何说服力。(苍穹之泪)

附:丁俊晖VS墨菲交手记录(8战3胜1平4负)

05年超级联赛循环赛 丁俊晖3-3墨菲

07年大奖赛小组赛 丁俊晖3-4墨菲

07年英国锦标赛1/4决赛 丁俊晖7-9墨菲

08年马耳他杯半决赛 丁俊晖5-6墨菲

08年中国公开赛第二轮 丁俊晖4-5墨菲

09年斯诺克冠军联赛 丁俊晖3-1墨菲

09年温布利大师赛首轮 丁俊晖6-4墨菲

09年英锦赛第二轮 丁俊晖9-3墨菲

丁俊晖VS墨菲赛程:25局13胜 北京时间

25日 21点 第一阶段

26日 17点 第二阶段

27日 2点 第三阶段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