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vs墨菲四看点:两神童冤家重逢恩怨难解

2010年04月25日13:34体坛网黄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将进行一场焦点之战,备受关注的丁俊晖和墨菲将在八强战中一决高下,而两人之间的种种恩怨更为这场比赛制造了不少看点。

小晖有望创个人世锦赛最佳战绩

从2004年开始征战了六届世锦赛的丁俊晖的最佳战绩只有十六强,而夺得英锦赛和中国公开赛冠军的2005年更是在资格赛第二轮就遭淘汰,2007年开始依靠世界排名直接晋级正赛的丁俊晖在首轮便以2-10的比分落败,从那之后,小晖的状态也开始陷入低迷之中。2008年,首轮比赛丁俊晖就与傅家俊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结果两人经过19局鏖战后,比赛才以丁俊晖的惊险获胜而结束,丁俊晖也第一次进入世锦赛的十六强,八强战中,面对“台球皇帝”亨得利,丁俊晖以7-13败下阵来,十六强也是他的世锦赛最佳战绩。

本届世锦赛,丁俊晖首轮以10-2血洗对手,面对即将到来的八强战和老对手墨菲,小晖能否闯进八强从而创造个人世锦赛最佳战绩也在此一举。

球迷力挺丁俊晖墨菲失宠

首轮比赛,和丁俊晖的10-2血洗对手不同,墨菲在比赛中连丢5个赛点后才艰难的战胜对手,对于这样的成绩,越来越多的谢菲尔德球迷认为丁俊晖比墨菲更有可能站在四分之一决赛的赛场上。不仅球迷,就连“火箭”奥沙利文和“台球皇帝”亨得利都力挺这个来自中国的“神奇小子”获得交战的胜利。

“丁俊晖也不是谢菲尔德人吧,大家不能因为他在那儿住就支持他”面对自己的“失宠”,这位05年的世锦赛冠军也是醋意十足。不管怎样,谁胜谁负,都得在赛场上一决高下。

“厕所门”恩怨难解

2009年英锦赛,对于丁俊晖来说记忆犹新的除了夺冠的胜利外,还有和墨菲之间的恩怨。比赛第二轮,丁俊晖以9-3血洗墨菲,输了比赛不服气的墨菲在赛后投诉,对丁俊晖每局比赛后都去厕所的行为表示不满,“我不相信他每局比赛后都是真的要去洗手间。”直到丁俊晖在新疆参加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时,小晖仍对墨菲的指责表示不满,“比赛期间,运动员无论做什么都是他个人的事情,对手不应当对此提出质疑。”

丁俊晖vs墨菲, 谁克谁?

2009年以前,与丁俊晖的5次交手,墨菲没有打过一场败仗,从这个层面上说,墨菲倒真有了点小晖“夙敌”的味道。从2005年斯诺克超级联赛到2007年斯诺克大奖赛、英锦赛,再到斯诺克马耳他杯,还有2008年的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小晖一直跟在墨菲身后出演配角的角色,击败这位头疼的对手似乎成了当时丁俊晖最大的“梦想”。

但是这样的“怪圈”在09年开始之后就不再存在,在整个2009年中,丁俊晖与墨菲交手3次,丁俊晖无一例外的获得了胜利。特别是09年英锦赛第二轮,丁俊晖更是大比分9-3血洗墨菲。这一胜也结束了丁俊晖在排名赛中对墨菲的不胜史,同时将两人的交战记录逐渐扳平。虽然小晖已经钻出了“逢墨不胜”的怪圈,但面对老对手,丁俊晖还是小心为妙。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