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仕鹏被超越又如何 无缘MVP他也是无冕之王

2010年04月25日2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上19点30分,CBA男篮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迎战新疆广汇。在本场比赛中广东男篮的总决赛MVP大热门和外线重要核心王仕鹏表现稳定但依然被狂砍29分的朱芳雨完全盖住了风头,全场他11投4中只有8分2个篮板1次抢断和1次助攻入账,帮助广东男篮以103-94击败新疆男篮,从而在总比分方面以4-1淘汰对手,实现了七年六次夺冠的宏图霸业。

在总决赛中屡屡有出色表现的王仕鹏此战前已经被确定为今年总决赛MVP的大热门,在易建联和朱芳雨身边充当了多年的“陪衬”之后,这个赛季的王仕鹏似乎也终于开始迎来了赢取一个重要奖项的最好机会。在总决赛的前四场比赛中,王仕鹏场均能够拿下16.7分并且保持着相当出色的投篮手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屡屡建功。然而拥有着比王仕鹏多的多的出手机会的朱芳雨前四场比赛中场均依然有16.3分入账,因此在这场广东男篮赢下比赛就将会取得总冠军的极其重要的比赛中,实际上王仕鹏和朱芳雨也要有着一场“明争暗斗”,他们两人的得分多少,很可能决定最终总决赛MVP的归属。

朱芳雨抢走了所有的风头,第一节拿下12分的他全场狂砍29分引爆全场,反观仅有8分入账的王仕鹏在比赛中却显得并不起眼。尽管那次重要的上篮对于广东男篮也可谓颇为关键,但是王仕鹏的整体平庸,自然将他的总决赛系列赛中的场均得分就此拉下。赛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的依然是朱芳雨,而总决赛MVP似乎也已经注定要将离王仕鹏远去了。

但是这又如何呢?即使王仕鹏最终没有拿下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的奖项,即使王仕鹏依然只会被当作朱芳雨的重要助手,然而他这个赛季很多出色的表现依然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在朱芳雨缺战的情况下,王仕鹏勇挑起球队开局比赛的领袖重任。在朱芳雨低迷的情况下,王仕鹏担负起球队维持局面的核心责任。没有王仕鹏,广东男篮未必会一路走的如此顺利,没有王仕鹏,广东男篮的后场就不会显得如此恐怖。

无冕之王,如果王仕鹏最终没有拿下总决赛MVP的话,请将这个称号送给他吧。(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