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11年老兵迈入五千分俱乐部 MVP向王仕鹏招手

2010年04月22日23: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年老兵迈入五千分俱乐部 MVP向王仕鹏招手

王仕鹏迈入5000分俱乐部(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4月22日,广东队经过一个加时赛,以116-112客场险胜新疆,取得了CBA职业男篮联赛总决赛第三场决战的胜利,将双方总比分改写为3-0,取得了总决赛的赛点。上一场成为争议人物的杜锋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和加时赛表现出色,不过除了杜锋之外,王仕鹏才是广东拿到赛点的最关键人物,砍下21分的他不仅迈进5000分俱乐部,还向着他职业生涯的首座MVP奖杯迈进了一步。

第二节刚开始2分23秒,王仕鹏突破到内线上篮得分,将广东队的优势继续稳定在两位数。虽然这仅仅是王仕鹏本场比赛得到的第6分,但是这6分却让王仕鹏在广东效力了11年后终于迈进5000分俱乐部。不过广东此前已经有三位球员进入到5000分俱乐部,他们分别是:朱芳雨、杜锋和外援积臣。

从99-00赛季,到09-10赛季,这已经是王仕鹏为广东队效力的第11个念头,11年的时间里,王仕鹏一共代表广东队出战417场,得到4995分和1353个篮板,以及848次助攻,外加490次抢断,并且一共投进688个三分球。当11年前,王仕鹏代表广东队的处子赛季,虽然他一共获得19次出场机会,但是场均数据却只有可怜的0.7分和0.4个篮板。王仕鹏此后的几个赛季也表现得平淡无奇,直到04-05赛季,王仕鹏才有着火山迸发似的发挥,场均13.6分和41%的三分球命中,也让王仕鹏入选了中国男篮国家队。

而在11年中,07-08赛季无疑是王仕鹏职业生涯表现最出色的一个赛季,有着19.8分和2.9个篮板的场均数据,并且场均命中3.4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而自从04-05赛季之后,王仕鹏场均得分已经连续6年保持在13分以上,并且从06-07赛季开始,他都能场均贡献2.2个三分球。

而本场比赛,王仕鹏的3分球表现依旧不俗,第三节结束前,王仕鹏底线命中3分,帮助广东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终场前,王仕鹏在罚球线的跳投,则帮助广东队在最后时刻101-99领先新疆2分,可惜广东并没有将优势保持到常规时间结束。加时赛中,王仕鹏的罚球也极其稳定,罚球得到2分后,王仕鹏本场比赛的得分最终锁定为21分。

由于本赛季减少了在外线的出手次数,王仕鹏的场均得分在本赛季只有15.9分,但是王仕鹏多数时刻都选择了突破,进攻的效率更为高效。显然王仕鹏已经改变以前那种浪投的习惯,而选择给队友更多的机会。但是,在11年的职业生涯中,王仕鹏还缺少一项奖杯,那就是象征球员最高荣誉的MVP,虽然在今年的常规赛MVP评选中,王仕鹏曾获得提名,但是却最终无缘,总决赛除了冲击冠军之外,还让王仕鹏有着追求这一荣誉的机会。

王仕鹏对MVP的定义也极其具有集体性:MVP虽然是对一个球员的肯定,但是只有为球队做得更多,才能实现MVP最终的价值。而在广东队五次问鼎总决赛的过程中,朱芳雨和杜锋都已经得到过MVP奖杯,三巨头中只有王仕鹏与MVP奖项无缘。王仕鹏表现最好的总决赛在04-05赛季,他场均砍下17.4分,但是MVP奖杯却被发挥更好的朱芳雨捧得。而本赛季的总决赛,王仕鹏到目前为止,场均已经砍下18分,在广东队所有国内球员中名列第一,按此势头,王仕鹏距离MVP奖杯仅有一步之遥。(小贝壳)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CBA总决赛第三场广东客场击败新疆 总决赛不够精彩是因为球迷太烂

杜锋真爷们,广东被其磐涅 广东宏远必输一场,比分一定是4:1 进入CBA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