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8次总决赛之旅终成正果 王仕鹏已瞄准首个MVP

2010年04月23日09:5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场胜利,场均17.3分,王仕鹏似乎离球队和自己的胜利越来越近了。第8次参加总决赛,王仕鹏能够如愿获得一个MVP吗?

一提到这个,王仕鹏就说:“别提这事行吗?”很显然,王仕鹏对这个话题有些抵触。今年全明星周末期间,王仕鹏曾经被提名为本赛季常规赛MVP候选人,而在2007-08赛季,他更是当时的常规赛MVP头号热门。他曾拿过义乌全明星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可那只是娱乐性质的全明星赛,做不得数。

一转眼,这已经是王仕鹏的第八次总决赛之旅了。前七次,广东拿了五个冠军,诞生了三位总决赛最有价值,老大哥杜锋是领头羊,朱芳雨则已经贵为三届总决赛MVP先生。王仕鹏当然也渴望得到一座MVP奖杯,哪怕只有一座。这个赛季,王仕鹏虽然不是球队第一得分点,可他却是全队打得时间最久的。他先是在联赛初期带领球队一路高奏凯歌,季后赛上,帕克表现惊人,但朱芳雨等人状态并不算好,几场关键战役,又都是王仕鹏贡献高分帮助球队获胜的。

王仕鹏不是队长,也不像杜锋那样兼任球队的助理教练,可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绝不比朱芳雨和杜锋少。近几个赛季,广东队的伤病情况越来越严重,几乎每到联赛初期,都有主力球员因伤去香港或者美国治疗,只有王仕鹏每次只是做个检查就回来,他也是球队目前缺席比赛最少的老队员。

现在是总决赛了。王仕鹏对于MVP的渴望丝毫没有减弱,可是作为老队员,他不能在这种时候光想着自己。“拿不拿MVP我现在没有想过,对我来说,我需要更多的总冠军,”王仕鹏说。8年总决赛,第6个冠军如今已经指日可待,王仕鹏本有足够的资本去设想,除了冠军,自己还能得到些什么。可他并没有这样做,“现在没法去想别的,先认真准备好比赛再说吧。”

本届总决赛,朱芳雨、杜锋两位老将的状态欠佳,王仕鹏似乎离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座MVP奖杯越来越近了。不过要梦想成真,还得再接再厉。

前三场比赛,王仕鹏的表现有好有坏,不过已经在争夺MVP的道路上夯实了基础。前三场比赛他拿到52分,比排名第二的本土队友朱芳雨多出9分,只要他接下来能够正常发挥,当选本届总决赛的MVP应该顺理成章。

亚洲冠军有了,联赛冠军不少了,王仕鹏就差一个MVP奖杯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