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朱芳雨赢球亦感失意 MVP称号将被王仕鹏夺走

2010年04月22日2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芳雨赢球亦感失意 MVP称号将被王仕鹏夺走

朱芳雨赢了比赛 却与MVP渐行渐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上,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正在继续的激烈进行当中,广东东莞银行奔赴客场挑战新疆广汇。在此前两场比赛中广东男篮全部赢得了胜利,大比分方面2-0领先对手。本场比赛中广东男篮的精神领袖朱芳雨表现平庸,全场比赛他11投3中4罚全中拿下12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广东男篮最终经过加时赛以116-112险胜对手赢得总决赛赛点。

开局不久就命中三分球的朱芳雨在节中的时候再度三分线外抬手中的,此时广东男篮已经22-10领先对手12分,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对于朱芳雨来说,这是一场证明他并非外援的陪衬的比赛,在目睹了王仕鹏首场比赛的疯狂和帕克第二场比赛的关键的时候,朱芳雨必须到了应该去做点什么的时候,否则今年的总决赛MVP,只会距离他越来越远了。

然而在命中那两个关键的三分球之后,朱芳雨仿佛又陷入了沉寂的状态和那种甘心担任配角的感觉当中,在整个上半场当中他6次出手仅有那两次三分球得以命中篮筐,而更可怕的是他的个人犯规已经达到了4次之多。无论是进攻方面还是防守方面,朱芳雨今天的发挥显然还是不能够让人感到满意。

下半场朱芳雨在场上的作用和实际的贡献依然远远逊色于帕克,在第三节后半段他两次罚球全部命中令广东男篮73-67暂时稳住局面之后,他的个人得分才总算艰难的攀升到了两位数,而之后的朱芳雨无疑又隐退到幕后,球队将进攻大权完全交给了帕克,哈里森和王仕鹏三名球员。此时的朱芳雨,给人的感觉除了陪衬,还是陪衬。

9投3中只有10分入账的表现令人觉得今天的朱芳雨在场上不过是一个恐怕连合格都难以称得上的角色球员,而不是那个曾经叱咤风云的常规赛和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而如果不是王仕鹏和帕克的奋勇发挥,比赛根本就不可能被拖入到加时赛。至于加时赛中朱芳雨投出的那记三不沾的三分远投,更是令人们对他的期待跌入到了谷底。

比赛还有1秒的时候朱芳雨走上了罚球线,两罚全中后他的个人得分也只不过艰难达到了12分。对于朱芳雨而言,他基本已经失去了赢得今年总决赛MVP的机会,相比起王仕鹏关键时刻的神勇,朱芳雨在球队中的绝对核心的地位,似乎也终于要被取代了。(冀州牛

特写

11年老兵迈入五千分俱乐部 MVP向王仕鹏招手

杜锋关键时刻终成英雄 夺命三分封杀杜黑指责

查尔斯自我救赎难救主 因为有一种宿命叫命运

解析

广东三大优势奠定胜势 新疆败局缘于艾伦独舞

广东卫冕已步入倒计时 新疆竭力避免横扫厄运

花絮

现场:杜锋替补登场遭狂嘘 球迷向场内扔馒头

现场:徐国翀变身面具侠 手感不佳半场两分

现场:争议判罚致比赛中断 球迷杂物砸技术台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CBA总决赛第三场广东客场击败新疆 总决赛不够精彩是因为球迷太烂

杜锋真爷们,广东被其磐涅 广东宏远必输一场,比分一定是4:1 进入CBA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