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仕鹏不谈得分重防守 为周鹏提高贡献开心

2010年04月19日10:43篮球先锋报袁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一场,替补出场的王仕鹏出手16次,神勇无比地砍下了26分,出场高达34分钟;第二场比赛,首发出场的王仕鹏却只打了22分钟,得分也只有5分。可是王仕鹏却一点也不在意得分这项数据。“其实这两场比赛,教练对我们强调得最多地其实是对他们外线的防守,我们在场上也得先把防守做好,”王仕鹏说。

从数据上看,大家都会以为第一场和第二场是截然不同的王仕鹏。毕竟前一天,王仕鹏疯狂地砍下了26分,可是第二场却只有5分。可是更值得注意的一项数据是,第一场比赛王仕鹏出手16次之多,可是第二场比赛,他的出手只有5次。“今天出场时间主要集中在上半场了。其实这场比赛教练强调得最多的是对对手外线的防守,要掐住他们外线的艾伦和徐国翀,”王仕鹏说。刚开场,王仕鹏手感也没有第一场那么火热,他也没有选择自己强行出手。就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大鹏还在说:“现在可是想明白了,不能跟自己过不去,投不进了就不能老想着还要去投。”

王仕鹏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他加上朱芳雨、周鹏的三人轮转,彻底压制了新疆的外线。徐国翀得分依旧不过10分,而上一场砍下25分的艾伦这一场只有11分入账。大鹏特意表扬了自己的小老乡周鹏,因为这场主防艾伦的人就是周鹏。“今天我们把对手的外线掐死了,只让他们往内线打。艾伦只拿了11分,今天周鹏防他防得非常好,最近的几场比赛,他对对手的重点人防得都很好,”王仕鹏说。也正是因为周鹏防艾伦防得极其出色,所以下半场李春江也让周鹏主打二号位,王仕鹏则在下半场轮换朱芳雨和周鹏打了6分多钟。

除了对艾伦的防守,周鹏也见缝插针为球队贡献了9分。看着周鹏的进步,王仕鹏也很开心。“周鹏今年在这方面(进攻)的确有了提高。现在对手如果把防守集中到几个老队员身上,他的机会就出来了,”王仕鹏说,“现在他打得这么好,我们老队员就不用一场打那么久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