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寨皇马稳居榜尾 连场红牌现绿城最大顽疾

2010年04月24日17:36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赛季开始之后一场不胜,稳坐副班长位置,显然让绿城球员背上了巨大的心理压力,绿城球员连续吃到红牌只不过是这支赛季投入巨大的“伪豪门”心态失衡的一个缩影。

腾讯体育讯 红牌,又是红牌。上轮中超联赛,绿城球员孙吉在对阵南昌的比赛中吃到红牌,导致绿城10人应战,最终2-3输掉比赛;本轮比赛,绿城球员李彦在比赛中再次吃到红牌,导致绿城10人应战,唯一不同的是最终绿城收获一场平局。赛季开始之后一场不胜,稳坐副班长位置,显然让绿城球员背上了巨大的心理压力,绿城球员连续吃到红牌只不过是这支赛季投入巨大的“伪豪门”心态失衡的一个缩影。

在联赛备战期,被中超的杭州绿城投入巨大,引进了现役国脚杜威、荣昊,前国脚李彦、汪嵩,孙吉以及实力派射手拉米雷斯等在中超排的上号的明星球员,欲在新赛季大干一场。仅从纸面实力来讲,绿城显然具备了在新赛季改变中超格局的实力,但是球毕竟是一场一场的踢出来的,梦想和现实总是存在差距。谁也不会料到,新赛季开始之后,杭州绿城在前四轮比赛中居然三负一平,未尝一胜,稳坐联赛副班长位置。如此残酷的现实,显然和绿城赛季开始前制定的目标反差巨大。

在巨大的反差面前,绿城球员和主帅吴金贵承担了巨大的压力,毕竟球队拥有多名国字号球员,一度甚至和同样大手笔投入的陕西中建一起被称为新的“中国皇马”。如今如此糟糕的成绩,不要说是球迷和俱乐部老板,就是绿城球员自己和主帅吴金贵也难以接受。在上轮同南昌八一的比赛中,绿城球员就已经表现出心态失衡的一面,在比赛中显得非常焦躁,防守动作显得过大。这也直接导致绿城被判罚两粒点球,而孙吉更是因为防守动作过大吃到红牌而被罚下场。绿城也最终因此输掉比赛。

在上轮比赛之后,吴金贵承担了巨大的压力,不断有媒体传出吴金贵将下课的消息。不过吴金贵本人对此反倒反应平淡,认为球队目前尚处于磨合期,现在的成绩属于正常,虽然球员目前承担了一些压力,但只要摆正心态,球队反弹是迟早的事情。很显然,吴金贵也意识到绿城目前成绩糟糕,并不是因为球队的实力不够,而是因为球员的心态不够正确。赛季初,媒体渲染之下,投入巨大的旅程甚至一度被渲染为有夺冠希望,在这种情况下,绿城球员显然也背上了思想包袱,导致球队在此前几轮比赛中放不开手脚,虽然每轮比赛都取得进球,但是防守却糟糕异常,丢掉10球,成为中超联赛丢球最多的球队。

心态不稳,导致成绩不佳,成绩不佳,导致心态更加糟糕。可以说,绿城在联赛前五轮已经陷入一个糟糕的心态影响成绩的循环。虽然吴金贵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是球毕竟是靠球员来踢的,今天的比赛,绿城球员在上半场比赛表现的还是比较沉稳,但是在下半场比赛中,防守动作又逐渐加大。李彦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吃到红牌而被罚下。不过好在随后天津队也被罚下一名球员,绿城并未遭受太多损失,最终收获一场平局。不过,绿城球员的心态失衡却是不争的事实。

可以预见,本场打平之后,绿城还是将稳坐联赛副班长位置,如果球员的心态还是不能及时调整,还沉迷于“中国皇马”的意淫之中,绿城恐怕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脱离副班长的位置了。(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