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津杭两极端造难兄难弟 死因不同却殊途同归

2010年04月24日17:49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买人大户杭州和卖人大户天津,均在这个赛季里遭遇不小的尴尬,事实证明他们所选择的路线都是错误的。何时才能迎来自己的首胜?这将成为困扰两队身上的难题。

腾讯体育讯 一场尴尬的0-0,对水深火热中的津杭两队并无太大实际意义。杭州依旧将副班长坐穿,天津亦同样要在谷底徘徊。五轮过去了,实力衰退的传统强队天津和踌躇满志的新兴势力杭州却依旧是一胜难求。买人大户杭州和卖人大户天津,均在这个赛季里遭遇不小的尴尬,事实证明他们所选择的路线都是错误的。何时才能迎来自己的首胜?这将成为困扰两队身上的难题。

为重蹈上赛季的覆辙,杭州投入巨资组建豪华军团。荣昊、杜威、孙吉和汪嵩等国字号们纷至沓来,令杭州俨然间成为一支全新的球队。作为引援手笔最大的球队之一,人们也对杭州抱以无限期待。认为他们具备挑战传统豪强的实力,甚至可以挑战亚冠联赛的入场券。但他们的表现却令人无比失望,除汪嵩偶有建树尚能给人些许安慰外,其他球员尽皆难以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于是杭州便陷入了主场平客场输的怪圈之中,五轮联赛过去仍然难求一胜。值得寻味的是,另外一支大幅引援的陕西队,却同样战绩不佳一场不胜。由此可见期待通过疯狂砸钱来实现一步登天的目的,可谓是相当不现实的。杭州和陕西的失败,已经成为中超备战失败的经典案例。

天津则走入了另一个极端,这支去年尚属BIG4的传统强队,本赛季大肆卖人封杀导致实力严重衰退。缺少了谭望嵩、韩燕鸣、杨君和蒿俊闵的天津,再也不是可以争夺联赛冠军的顶尖球队。替代者的水平和默契程度,均无法同他们的前任相提并论,球队的战绩滑坡也就不足为奇了。换血理应循序渐进,近年来天津足球屡次出事,投资人李广益同大牌矛盾的加剧,都迫使这支内耗不断的球队不得不走上非理性出牌的道路。天津应该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是强队,新的赛季里恐落入保级之战的窘境。

这两条无比极端的道路,却落了个殊途同归的结果。无论是杭州模式还是天津模式,无疑都是失败不具备参考价值的。他们落到今天这般窘境也就不足为奇,纯粹是咎由自取。以这般急功近利的心态来经营球队,不出成绩乃至一落千丈都是必然的。他们也将给其它球队提供血的教训,这般非理性出牌自然要遭到客观规律的惩罚。

真正的强队应属于京鲁这般豪强,既有自己原来的顶梁柱保持球队平衡,还有高水平的内外援加盟来使得实力更进一步。这也正是他们长盛不衰,长期活跃在争冠第一线的根本原因所在。一支球队是否强大的根本在于稳定,一个不稳定的球队即便球星云集、即便盲目换血,都难以取得成功。如果其它球队能够以他们为鉴,在建队时更加理性,在买卖人上能够更加职业,那实是中国足球之福,津杭们的学费也就没有白交。(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