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浙津战引出一大尴尬 联赛成为国帅乱坟岗?

2010年04月24日19:22腾讯体育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到目前为止,排在积分榜末六位的球队主教练均曾是中国国字号主教练或者教练员,昔日带国字号不佳,今日还要集体再尝“胯下之辱”,这是巧合还是命中注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下午,浙江绿城主场0比0战平天津泰达,双方杀敌一千自毁八百,甚至在红牌方面也是半斤八两。此外,两位主帅身份也有相似之处,那就是都曾担任过中国队教练员,到目前为止,排在积分榜末六位的球队主教练均曾是中国国字号主教练或者教练员,昔日带国字号不佳,今日还要集体再尝“胯下之辱”,这是巧合还是命中注定?

中超球队16主帅里有6人曾担任国字号教练,他们分别是阿里汉(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前国足主帅)、沈祥福(前国青、国奥队主帅)、裴恩才(前女足主帅)、李树斌(前国家队助理教练员)、吴金贵(前国家队助理教练员)。他们率领的俱乐部队齐刷刷位列倒数六位,抛开李树斌执掌的力帆俱乐部投入较小外,无论陕西中建还是浙江绿城等俱乐部均是下了血本,即便如此,他们难求一胜。投入与产出能否成正比,除了大胆心细外,还得具备过硬的调节球队手段或者是手腕。

今天下午的浙津战似乎很能说明问题,双方近况不佳迫切需要三分寻找颜面和提升士气,没有过渡直接互相对攻,无论主教练还是球员都清楚比赛的重要性,可惜,本场比赛也只能局限于场面的激烈,迫切想拿下对方的焦躁情绪从开场第一分钟便已弥散。

从时间跨度来看,吴金贵与阿里汉不应该对自己的球队仍然感到陌生,尤其吴金贵,手下的球员完全是按照他的构想配置,宋卫平许下重薪引来荣昊、杜威、汪嵩和拉米雷斯,形成绿城崭新的三条线上核心人物,但是过分追求整体的战术布置严重限制了部分有特点球员的发挥。荣昊此前给人的印象是多面手,防守能力尚可,助攻和传球堪称一绝,然而,在绿城队里他显得比较尴尬,吴金贵出于稳妥起见,并未让荣昊过多参与组织进攻,只是一味地通过蔡楚川、汪嵩与谈杨之间的配合往前输送炮弹,在球队信心不足、情绪焦躁的情况下打阵地战绝非好选择,事实也证明,同样发挥欠佳的泰达队成功冻结住了拉米雷斯,绿城场面优势最终不能转化为胜势。

其实,吴金贵也绝非个案,朱广沪和沈祥福率领的球队亦是如此,旗下不乏大腕球员,整体貌似强大却总缺乏灵性,这一点倒是颇像他们当初带的国字号——建队初期很重视挖掘球员潜能,但随着集训和比赛越来越多、成绩指标越来越压人,他们不约而同一起踏上了中庸之路。而在中国足坛,中庸的同义词就是毁灭。

25日,朱广沪挂帅的陕西队、裴恩才执教的舜天队将迎来各自对手,同样面临“许胜不许平”的境地,他们将交出什么样的答卷?(万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