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丑陋战“国足制造” 吴金贵阿里汉失自救之心

2010年04月24日19:18体坛网小方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开局五轮不胜,阿里汉和吴金贵这对昔日“好搭档”新赛季带给津杭球迷的“见面礼”。在压力之下,两人可能成为本赛季最先被“埋葬”的主教练。有意思的是两人曾在04年携手将那支国家队走入深渊.

体坛网讯 联赛开局五轮不胜,这就是阿里汉和吴金贵这对昔日“好搭档”在新赛季带给津杭球迷的“见面礼”,这多少显得有些苦涩。在俱乐部以及球迷的压力之下,这两人很可能成为本赛季最先被“埋葬”的主教练。有意思的是两人曾在04年携手将那支国家队走入深渊,看来在国足欠下的债注定要在联赛中偿还。

此前阿里汉执教中国队时,吴金贵曾经担任其助手,不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吴金贵最终选择了离开。实际上,尽管是以德国通的身份加盟国家队,但是当吴金贵离开之时,他与阿里汉之间的关系并不像外界想的那么友好。事后谈起对方时,吴金贵认为老汉自视太高,看不起中国教练,而阿里汉则认为选择吴金贵是一个错误,他认为吴金贵没有在自己和球队之间起到桥梁的作用。当初两人一起把那支国足带向深渊,导致梦碎世界杯。现如今两人在俱乐部中再次身陷困境,距离下课深渊的边缘已并不太远,一场胜利,无疑已经成了他们两人的救命稻草,可惜只有一根,但是两人却都没有抓住。

前4轮战罢,天津泰达3平1负,杭州绿城3负1平,谁也不比谁好多少。赛前,俱乐部高层发来了“挫折面前、痛定思痛,咬牙挺住,一定成功”的16字安抚短信,但手握一把好牌的吴金贵仍无法率领杭州队获胜的话,那很有可能在下课潮起时落水。阿里汉的日子也好不到哪里去,“我坦言,这是我执教泰达以来压力最大的一段时间”而坊间还有传闻,阿里·汉是因为南勇关系得以执教天津队,如今南勇自身难保,当歪门邪道的路已封死的情况下,阿里·汉更有可能成为今年下课的第一人。

从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阿里汉和吴金贵已经打出了自己手中所有的王牌,但是都没能展示出过人的实力,整个上半场比赛场面枯燥的令人昏昏欲睡。虽然主场作战的绿城队占据了场上了优势,但总是雷声大雨点小,真正能威胁对手球门的次数少之又少,全队的进攻显得有些凌乱。而客队泰达显得过于拘束,不敢贸然投入大批兵力进攻,虽然这堪称是阿里汉的生死战,但是球员都没做好殊死搏斗的准备。此后一段时间,两支球队陷入僵持状态,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中场的争夺和后场的倒脚配合。

上半场的沉默让阿里汉的脸色很差,中场休息的时候他率先用塔德吉耶夫换上李星灿,增强一名前锋撤下一名后卫来加强进攻。泰达的变阵让场上的节奏陡然加快,但是后防线的问题也暴露给了彼此。就是这样一场顾头不顾尾的比赛,竟然仍旧以0比0收场,而且双方在下半场还各付出了一张红牌的代价。联赛开始后,还没有一场比赛中出现过两张红牌,但是这样的情景见证的是一场低质量比赛。两张红牌更像是给阿里汉和吴金贵敲响的警钟。

一场尴尬的平局对水深火热中的津杭两队并无太大实际意义,五轮之后,这两支由昔日国字号主教练带领的球队竟然一胜难求。开赛后,泰达队的问题在于阿里汉的战术上,他的战术略带保守,此役注重防守而忽视进攻。而绿城队的问题则相对复杂,无论是攻防两端都暴露出了种种问题,显然吴金贵无力改变球队的没落。如今看来,当年两人携手让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是失意而归,如今两人恐在中超联赛中一起被埋葬。(小方)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