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为玉树募捐30万 义赛后全队将追加捐款

2010年04月22日04: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2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4月21日,为了悼念在4月14日玉树地震中丧生的同胞被定为全国哀悼日,而正在晋江封闭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也始终在关注玉树的灾情。在之前一天央视的募捐晚会上,羽毛球队以个人名义共捐款30万,而全队也将通过本月30日的义赛,追加捐款。

李永波向记者介绍,原本计划4月30日在晋江进行的义赛是为了贵州的旱灾募捐。但是4月14日,当全队都在封闭训练时,却得知玉树地震的消息。“消息一出来,我们全队都很关心灾情。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虽然都在封闭,但是都通过电视和新闻在了解最新的情况。大家也在讨论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募捐,支援他们。”李永波向腾讯体育透露,由于玉树地震灾情,所以临时决定把4月30日的义赛筹款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给玉树灾区另外一部分依然捐献给贵州的旱区。

而就在前天,央视进行了大型募捐晚会,中国羽毛球队也受到邀请。但是由于正在封闭训练,所以队内决定先以个人名义捐一部分款。总教练李永波代表教练员捐款10万,林丹代表男队捐款10万,杜婧于洋代表女队捐款10万,共计30万。而月底的义赛全部筹集的款项,也将作为追加捐款继续捐献给灾区。

由于此次义赛有很多中国羽毛球队的合作伙伴参与进来,而队伍为了感谢这些企业的加入,也将捐赠一些签名的球拍给这些企业当做回报,而不是像之前向媒体报道的那样,在比赛现场进行拍卖。除了在义赛上,全队上下进行的募捐仪式筹集的善款,比赛的票款也将全部募捐给灾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