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国家田径队为遇难者默哀 捐爱心善款支援玉树

2010年04月21日19: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田径队为遇难者默哀 捐爱心善款支援玉树

国家田径队为遇难者默哀 捐爱心善款支援玉树

田径队为玉树地震遇难者默哀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给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全国哀悼日4月21日上午,中国田径协会在京的所有官员和包括110米栏名将纪伟、史冬鹏等田径队在京训练运动员为玉树地震遇难者举行了默哀仪式并进行捐款。

北京时间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了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震中位于该县城附近。截止到20日下午17时,地震共造成2064人遇难,175人失踪,12135人受伤,其中重伤1434人。为表达对玉树地震遇难同胞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

21日上午10时,在田管中心训练馆中,田协在京官员与运动员组织了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默哀仪式。仪式上,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表示:“4月14日玉树地震发生后,整个国家都在关注灾区人民的生活,作为中国体育人,田径人,也要有这么一种责任,对社会的关爱。”

中国体育界对灾区的关切之情,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截至4月19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各直属单位,各运动项目中心,以及各运动队均慷慨解囊,27个单位共计捐款1010万元人民币,以此表示对灾区人民的支持。

田径运动员,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和教练孙海平还出席了20日晚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此前,正在备战上海田径钻石大奖赛的他得知玉树同胞受难的消息后马上委托父亲通过有关部门向玉树灾区捐款20万元,是第一个向灾区捐款的奥运冠军。

默哀仪式后,田协官员运动员再次奉献爱心,捐出个人爱心善款,以实际行动给予灾区人民支持。因公在外的杜兆才主任和冯树勇副主任也委托代为捐献。

王大卫表示捐款不在多少,这个仪式主要是表达田径人关注社会,回报社会的责任感。他说:“田径人是社会的一份子,不仅仅是关注自己的工作,对整个社会要有一份关爱的责任。”

“此外,田径人对青海还有着更深的感情--因为我们经常在高原(多巴训练基地)训练,也因此得到了青海省多巴基地的很多支持。因此在这方面田径人有一种更深的情结,希望更多关注和支援玉树灾区。”

据悉,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距玉树800公里的多巴基地仅有轻微震感,没有人员伤亡。多巴基地有多支长跑队伍集训,目前训练工作正常。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