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亚运400余名志愿者悼念玉树遇难同胞

2010年04月21日21:3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400余名志愿者悼念玉树遇难同胞

中新网广州4月21日电 (谢平江 程景伟)全国哀悼日,广州多家高校400余名亚运志愿者聚集广州白云区某高校,自发为玉树地震灾区祈祷,为灾民祈福,深切悼念遇难同胞。

因为血肉相连、为了爱心传递,羊城的志愿者用各种方式表达对灾区同胞深深的祈祷和祝福。沉静的广州城,掀起了一阵阵为灾区祈福的旋风。

记者观察到,在哀悼现场聚集了400余名亚运志愿者,其中56人围成了两个相交的“心形”。“我们的学生特别有创意,摆设成的这两个‘心’分别代表青海和广州,‘相交’就寓意着青粤两地的青少年心连心,手牵手,一起战胜困难!” 该校一教师告诉记者,“其中的56人也是别有寓意,56名志愿者被紧紧包围,代表全国的56个民族大团结,与青海的藏族同胞一起共度难关。”

随着国旗的缓缓下落,在场的超过400多名志愿者低头为玉树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显得格外伤感。

在现场,上千张心形卡纸拼成了“玉树雄起”四个醒目的大字,极具视觉冲击力。据一旁的亚运志愿者介绍,该心愿墙主要是为了鼓励青海同胞们努力振作。心型卡纸上都是志愿者以及大学生对灾民们的祝愿:“情义广州,情满玉树!”、“羊城有大爱,灾区满温暖!” 、“让我们紧紧相牵,将对逝者的悲痛和思念,化作拯救生者的无穷力量”、“我们参加悼念活动,为灾区同胞祈祷!”、“传递爱心,中国雄起!”……

哀悼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组织了现场募捐活动,在场的志愿者们纷纷慷慨解囊,给灾区民众献出自己的一点心意。不到一个小时时间里,募集到的善款已经达到12597.6元。

据悉,刚新当选广州“十佳青年”、曾赴非洲塞舌尔开展医疗志愿服务的亚运志愿者林道轩医生日前前往青海开展医疗志愿服务,在玉树灾区竭尽全力抢救灾民,尽了一个志愿者的职责。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