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杨扬:萨马兰奇是榜样 曾赠我手表做礼物

2010年04月21日2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扬:萨马兰奇是榜样 曾赠我手表做礼物

杨扬称萨马兰奇是榜样

腾讯体育讯 (记者 杨露莎)北京时间4月21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心脏病去世,享年89岁。听闻这一消息,中国冬奥会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无比伤痛,“希望能用尽可能的方式,来表达我对萨马兰奇先生的哀思。”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杨扬表示。

“当时我正在外面跟家人吃饭,接到这个消息,我马上就赶回家了。希望能尽快给萨马兰奇先生的家人发一封慰问信;这样,或许能让我的心里好受点。”电话那头的杨扬语气非常低缓,“早上我看到说萨马兰奇病情非常严重的消息,这一天心里的揪着。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真是不太敢相信,心里非常难过。

“冬奥会的时候他全程都在,我当选那天,他还来跟我表示祝贺。(人)一下子没有了,真的好突然。”杨扬回忆起了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与萨马兰奇先生相见的情景。“萨老对我表示祝贺,并再次鼓励我为奥林匹克运动多做贡献。”

“萨马兰奇先生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功不可没,奥林匹克运动能有今天这样的高度,没有他的努力,是不可能达到的。”杨扬肯定地说,“非常幸运,我是这一过程中的运动员,有了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我对与萨马兰奇先生是非常崇拜和尊重的。”

在这个难过的时刻,与萨翁亲密接触的回忆都浮现在了杨扬的脑海里。“02年我夺冠之后,曾经跟随一个代表团出访洛桑,在那里我第一次见到了萨马兰奇先生。在我们的会谈中,几乎每讲到一个话题,萨翁都会提到运动员;应该也是因为他,后来才有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他对运动员的关心,让我们感到好亲切。”此次洛桑之行,杨扬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我在逛奥林匹克商店的时候,碰巧遇上了萨老。当时我正在试一块手表,萨老见了,就买下来送给了我。”这块红色表带的斯沃琪手表或将成为杨扬最值得珍藏的礼物。

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杨扬用另外一种方式继续着自己的体育生命,她将带着萨翁的鼓励继续前进,“我很荣幸能够在国际奥委会工作,我们都为他的执着感动,他为奥林匹克事业所投入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奥林匹克之于他就是一种信仰。萨老一直是我的榜样。”

目前,杨扬还不能确定接下来会否前往吊唁萨马兰奇,“现在还没有具体计划,我将听从国家和国际奥委会的安排。不管怎样,我希望能用尽可能的方式,来表达我对萨马兰奇先生的哀思。”杨扬语气沉重,“现在的心情真的很难用语言来形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