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萨马兰奇逝世马卡报悼念 BBC:萨翁成遗产

2010年04月21日21: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马兰奇逝世马卡报悼念 BBC:萨翁成遗产

4月21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巴塞罗那因病逝世。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89岁高龄的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心脏病医治无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去世。噩耗传来,国际各大体育网站纷纷对萨马兰奇的离世给予关注报道。

BBC:萨马兰奇为国际奥委会留下的最后一份遗物

作为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去年10月,萨马兰奇先生来到哥本哈根,为马德里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积极积极造势,而那也是他最后一次站在国际奥委会委员面前。但天不遂人愿,继2012年申办失败之后,马德里在同里约热内的竞争中又再度败下阵来。“我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时日已经不多,你们知道,因为我已经是89岁的人了,所以我请求你们能够体谅我的心情,能够将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权交给我的国家。谢谢你们。”萨马兰奇当时这样说到。

第一轮投票中,马德里击败芝加哥和东京,在人们看来,萨马兰奇动情的陈述为马德里争取到了委员们的同情票。但在国际奥委会内部,萨马兰奇得到的尊重要比其他任何一家部门都要多得多。自从1980年到2001年,萨马兰奇共21次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只有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1896年至1925年)任期比他长。公平的说,没有萨马兰奇这些年的付出,就没有国际奥委会的今天。

路透社:奥林匹克大家庭失去了一位亲人

前任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当地时间周三在巴塞罗那医院医治无效,以89岁的高龄离开了这个世界。萨马兰奇先生在2001年7月16日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上,正式退休,罗格接替他成为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随即被授予奥林匹克金质勋章,并接受“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终身荣誉主席”称号。

当地时间周日,因为突发心脏疾病,萨马兰奇被立即送往巴塞罗那的Quiron医院进行抢救,当地时间4月21日下午13点25分(北京时间晚上19点25分)终因医治无效逝世。医院给出的死因解释是“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肺衰竭”,主治医师拉斐尔·埃斯特万(Rafael Esteban)发表了这份声明。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得知噩耗后,无比悲痛的说:“奥林匹克大家庭因为失去这样一位亲人而感到痛苦,我找不到更合适的词语来表达此时的心情。我们失去了一位导师,一位将一生投入到奥林匹克事业发展的伟人,”

美联社:萨马兰奇身体状况非常糟糕

89岁的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当地时间4月20日因心脏病突发,医治无效在巴塞罗那逝世。上周日萨马兰奇因为突发心脏病被送往Quiron医院,当晚病情并未出现恶化,但也没见丝毫好转,Quiron发言人Carlos Segui说。 周三萨马兰奇必须要借助呼吸机呼吸。萨马兰奇的妻子Luisa Sallent,周三一直待在他的身边,可是儿子、女儿却一直也没有赶来。主治医师拉斐尔·埃斯特万周二曾经表示,经过了48小时的危险期,这对萨马兰奇来说是好消息,但对于能否彻底康复他并不抱任何信心。

此前萨马兰奇曾多次因为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周日早上,萨马兰奇甚至还去健身房参加锻炼。拉斐尔·埃斯特万认为萨马兰奇的心脏状况并不如他所想的那样健康,应该尽快飞往Lausanne接受治疗。但还没等接受进一步的治疗,萨马兰奇就这样离开了人世。

卫报:萨马兰奇为国际奥委会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曾经21次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职的萨马兰奇先生,由于心脏疾病突发,当地时间4月2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家医院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9岁。在1980年到2001期间,萨马兰奇21次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他被看作是将国际奥委会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机构的重要人士。当地时间周日,萨马兰奇突发不适被送往巴塞罗那的Quiron医院,经过2天的抢救,4月20日下午1点25分,萨马兰奇终因心脏疾病逝世。

自从9年前从国际奥委会离任之后,萨马兰奇的身体状态就一直不理想,2001年在莫斯科被罗格接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并结束国际奥委会会议之后,因为极度疲劳,萨马兰奇在比利时医院住院11天。后来又因为高血压在巴塞罗那医院接受过短暂治疗。2007年在马德里,因为突然感到眩晕在住院2天,2009年10月在结束完一项体育会议后突然生病,在莫斯科接受短暂治疗。虽然年龄逐渐加大,并伴随着身体不适,但萨马兰奇还是积极的在为国际奥委会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温哥华冬奥会前参加国际奥委会会议时,萨马兰奇走路甚至都需要让一位女助理搀扶。(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