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萨马兰奇因病去世 罗格:我们失去一位伟人

2010年04月21日21:5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外电消息,北京时间4月21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89岁。“我们失去了一位伟人、导师和朋友”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发表讲话说。

据悉,卸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职后,萨马兰奇的健康问题一直亮着红灯,曾多次入院治疗。昨天萨翁因突发性心脏病被紧急送往巴塞罗那一家医院就诊,“当时他的病情十分严重,最终因‘心肺衰竭’医治无效去世。”院方医生拉斐尔.埃斯特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得知萨翁去世消息后,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第一时间发表了讲话,“我找不到任何语言形容奥林匹克大家庭此时此刻的悲痛,我们失去了一位伟人、一位导师和朋友,他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奥林匹克。”

1980年至2001年,萨马兰奇一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职务,且2001年7月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后光荣卸任,在他任职的21年中,奥林匹克运动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