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哀悼93号会员萨马兰奇:最伟大的体育人

2010年04月21日21:51腾讯体育谭波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21日晚,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去世给许多爱好体育的人们带来了一丝伤感,这个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奥林匹克事业的老人一生都和体育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噩耗传来,不少国家政要、各界名流都发出哀悼声明,以寄托对这位奥林匹克传奇人物的哀思。

皇马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通过官方网站及《阿斯》报等媒体,刊发了对萨马兰奇的哀悼,表示对这位皇马俱乐部会员的追忆:“萨马兰奇的离去,让整个体育界失去了在20世纪的奥林匹克运动最伟大的代表人物,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在此对萨马兰奇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同时,皇马俱乐部还通过其官方网站,回顾了萨马兰奇的生平,并提到享年89岁的萨马兰奇早在1940年1月1日就成为了皇马俱乐部的第93名会员。1985年9月15日,萨马兰奇被皇马俱乐部授予了荣誉会员的称号;而2000年12月,皇马俱乐部再次特地为这位传奇会员送出用黄金和钻石制作的徽章,以示表彰。

但是,人生的起点和终点、包括人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巴塞罗那的萨马兰奇却出于种种不为人道的原因,和皇马俱乐部的关系在过去的70年里面都比较紧张而且情绪化。但是在2005年5月,早已卸任的萨马兰奇在投票前夕,公开支持马德里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并大赞包括伯纳乌体育馆在内的硬件设施完善,虽然最终马德里没能凭借萨马兰奇的影响力申办成功,我们却看到,作为一位时代的伟人,萨马兰奇最终超越了所有的局限与偏见。

(谭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