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易剑东:萨马兰奇有5大贡献 影响力超顾拜旦

2010年04月21日2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剑东:萨马兰奇有5大贡献 影响力超顾拜旦

易剑东:影响力超顾拜旦

腾讯体育4月21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于当地时间21日13时25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吉隆医院去世,享年89岁。

萨马兰奇不幸病逝后,腾讯体育连线奥林匹克研究专家、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北体大博士生导师易剑东对萨翁的贡献进行了总结。

易剑东说:“听到萨马兰奇去世的消息感到很遗憾,在他90岁差两个月的时候去世对国际奥委会是巨大的损失。在国际奥委会里他是公认的改革派,也是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最好的。他在任内扩大了女性参赛,推动了职业体育进入奥运会,并多次调整规则,扩大了奥委会的影响力。同时他的政治艺术很高,对IOC跟各国和国际组织的关系处理得的很得体和到位。”

易剑东认为萨马兰奇对IOC至少有5大贡献:

1、IOC国际影响空前扩大。1976、1980、1984年当时奥运会都无国家愿意接手,但88年汉城奥运会是萨马兰奇上任后的第一节奥运会,他让这届奥运会实现了大团圆,并使得IOC日后得到良性运行和协调发展;

2、以商业开发作为推动力,IOC成为非赢利组织中做得最好的;

3、给与发展中国家和非洲国家机会,扶持他们体育运动的发展,增加了奥运会的丰富性和文化内涵;

4、组织管理体系搭建得很完美;

5、在萨马兰奇手上IOC成为最强大的体育组织,之前布拉特、阿维兰热所在的FIFA对奥运会是不服的,但是在萨马兰奇主政之后,IOC成为了实际上最强大的国际体育组织。

“萨马兰奇是将开放性、前瞻性、领导艺术发展到极致的奥委会主席, 他的贡献超过顾拜旦,远超现任主席罗格。现在他去世了非常遗憾,希望罗格和下届的国际奥运会主席能继承他的遗产。”易剑东最后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