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九零后小魔女袭CLPGA 蔡佩颖谢瑀玲青春无敌

2010年04月21日18: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以蔡佩颖、谢瑀玲为代表的新一代中华台北选手准备借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CLPGA)这方宝地,锻炼经验,为今年8月份开始的日巡赛考试做准备。虽然在烟台养马岛挑战赛(4月22日至24日)赛前她们都保持着低调,但是她们的前景就像她们的年龄一样,给人无限遐想的空间。

即将在本月年满19岁的蔡佩颖来自台湾屏东,她的名字已经广为中国球迷所熟悉。2008年参加东方名人赛温州站的时候,时年17岁的蔡佩颖在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改写了温州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的球场纪录。那一次比赛,还是业余球手的蔡佩颖最终获得了第四名。

事实上,那并不是蔡佩颖在大陆的最好表现。2008年年底,蔡佩颖在东方名人赛武汉站打出217杆(71-73-73),高于标准杆1杆,获得了亚军。当时的冠军是福建名将叶莉英。

去年,蔡佩颖没有到大陆来参加比赛。她的水平又进了一步,拿到了业余第一。12月份,她转为了职业选手。“为什么要转职业?主要是爸爸的意思。爸爸觉得这样对我更为有利。”目前在桃园就读国立体育学院大一的蔡佩颖说,“至于选择12月份,那是因为可以以职业身份参加台湾年初的三场比赛。”

蔡佩颖转职业之后在台湾参加的三场大的比赛,全部都获得晋级,其中两场进入了前20名。不过她最好表现还是二月份举行的泰国女子公开赛。那场比赛她获得并列第六名。“以职业身份参赛与以前的最大区别在于心态。”蔡佩颖说,“业余时期,每打一场比赛你总是处于前列,可是在职业比赛中,各个都是高手,你被埋没在了人群之中。”

很显然,蔡佩颖不甘于人后,特别是从那样一个辉煌的业余时代过来之后。“我计划在8月份参加日巡赛的考试,而这之前,我会尽量多参加比赛,包括CLPGA的比赛。”蔡佩颖说,“我当然希望在这段时间赢得一个冠军。谁都期待自己职业生涯首胜早一点到来。”虽然蔡佩颖没有说职业首胜一定会在烟台养马岛挑战赛上出现,可是很显然,这个冠军本周到来她绝不会介意。

与她抱有相同想法的还有谢瑀玲。这个台北小姑娘与蔡佩颖、姚宣榆一道被视为中华台北新一代球手的代表。18岁的谢瑀玲在2008年的业余排名中位居第一,去年输给了蔡佩颖,可是依然名列前三。这是为什么去年东方杯她能以业余身份代表中华台北队的原因。在东方杯中,谢瑀玲表现很出色,她一共赢得两分,搭档曾秀凤赢得1分,另外单独赢了1分。

谢瑀玲与蔡佩颖一样也在去年12月份转职业,她坦言对大陆的职业球手认识不多,另外星期一还没有下场打球,所以并不敢给自己制订一个什么目标。“现在还不敢说大话。”谢瑀玲半开玩笑地说,“不过我想这一周推杆是我训练的重点。这里的果岭非常快,不仅如此,还有草纹。另外草也有点厚,所以我想推杆方面应该很难。”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