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2011亚洲杯16强巡礼之伊朗 波斯巨人重整山河

2010年04月24日07: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伊朗是亚洲的传统强队,而且是第一个在世界杯赛场上露面的亚洲球队。在国际赛场上他们曾经为亚洲足球赢得过不少的荣誉,而在亚洲,他们又是让所有球队感到最犯难的对手。伊朗足球受德国足球影响较大,以硬朗著称,因此多采用这种中场重装甲式的352阵型。这是他们在亚洲称霸的一个有力条件。

主帅:戈特比

尽管未能带队打进2010年南非世界杯,但戈特比仍然得到了伊朗足协的信任,获到了为期18个月的一纸合同。而美伊混血儿戈特比正式接掌国家队兵符后,将能把全副心机放在振兴伊朗足球上,“波斯铁骑”的下一个任务就是2011年亚洲杯。

出线之路:小组第一出线

三度夺得亚洲杯的伊朗当仁不让的在预选赛中轻松杀出重围,以E组头名身份入围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伊朗在预选赛中仅在第四轮客场0比1不敌约旦,但却赢得了另外5场比赛中的4场胜利和1场平局。新加坡、泰国和约旦都没能阻止伊朗提前2轮出线的现实,最终以13分高居E组头名晋级2011年亚洲杯。

当家球星:卡里米 喀什米安 特里姆安

在阿里代伊之后,伊朗涌现出大批球星,在欧洲赛场站稳脚跟。其中卡里米,喀什米安,特里姆安,马达维基亚等都是佼佼者,目前来说博尔顿中场,特里姆安是伊朗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FIFA排名:世界第63位 亚洲第5位

伊朗积分达到518分,位列世界第63位,亚洲第5位,仅仅落后于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沙特。

历届战绩:三夺冠军

伊朗堪称亚洲杯霸主,历史上伊朗队曾三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并四次夺得季军。除了第一届和第三届,伊朗参加了所有亚洲杯赛事。(阿布)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