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2011亚洲杯16强巡礼之中国 高家军欲重塑辉煌

2010年04月24日07:44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年来,中国足球水平下滑严重,不过在亚洲范围内,中国足球依然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即便处于反赌打假风暴之中,以及中途换帅的波折,中国男足还是顺利晋级2011年亚洲杯的决赛圈。而且在此前一段时间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中打破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勇夺冠军,可以说中国足球此番亚洲杯之旅让人期待。

主帅:高洪波

作为本土教练,高洪波带领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表现并不算出色,但是其在东亚四强赛上的指挥还是让人印象深刻。虽然不时有不利于其的消息传出,但中国足协新任掌门韦迪还是多次在不同场合力挺高洪波,认为其能够带领中国队走出低谷。

出线之路:小组第二晋级

在长达近1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中,中国队的表现中规中距,主客场两回合分别双杀黎巴嫩和越南,不过对阵强敌叙利亚却仅仅只在主场拿到一分。不过即便这样,得益于越南队在倒数第二轮预选赛中逼平叙利亚,中国队最终还是提前一轮晋级亚洲杯决赛圈。唯一地遗憾是,由于叙利亚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大胜黎巴嫩,中国队最终只能以小组第二晋级。

当家球星:杜威 郜林 杨昊

在高洪波任期,郑智、邵佳一、李玮锋等老一辈大牌球员逐渐淡出国家队视野,杜威、郜林,周海滨等中新生代球员则被委以重任,成为国足新一代的核心球员,也正是这些核心球员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顺利出线,在东亚四强赛上夺得冠军。

FIFA排名:世界第84位 亚洲第8位

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的排名中,中国男足国家队以382分位列地第84位,在亚洲范围内则进入前十,位列第8位。这一排名和目前中国队的实力水平基本相符。

历届战绩:

届次 时间 举办地 中国队战绩

第一届 1956 中国香港 未派队参加

第二届 1960 韩国 未派队参加

第三届 1964 以色列 未派队参加

第四届 1968 伊朗 未派队参加

第五届 1972 泰国 未派队参加

第六届 1976 伊朗 第三名

第七届 1980 科威特 小组赛未出线

第八届 1984 新加坡 第二名

第九届 1988 卡塔尔 第四名

第十届 1992 日本 第三名

第十一届 1996 阿联酋 第五名

第十二届 2000 黎巴嫩 第四名

第十三届 2004 中国 第二名

第十四届 2007 泰国 小组未出线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