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韦迪:女足亚洲杯首个考验 出局足协要负责任

2010年04月17日08:15新华网公兵、郑道锦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旦中国女足不能出线,那么中国足协肯定会承担相应的责任,积极找出症结,解决问题,”韦迪说。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公兵、郑道锦)5月19日开战的女足亚洲杯因为涉及到能否进军女足世界杯,将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上任以来真正意义上的首个重大考验。对此,韦迪16日表示,将为女足国家队提供最大可能的保障。

韦迪自上任以来可谓任务繁多,面对打假扫黑、教育整顿、大国家队建设、中层调整等问题,但在涉及到国家队比赛上,也只有一个男足东亚四强赛,而且还拿了冠军。如今,女足亚洲杯将于5月19日开战,由于前三名才能参加世界杯,因此这无疑是韦迪自上任以来,在国字号球队比赛上面临的首个重大考验。

本届女足亚洲杯将于5月19日至30日在中国成都举行,来自亚足联的8支球队将参加比赛。中国、韩国、越南和澳大利亚队分在B组,而卫冕冠军朝鲜、日本、缅甸和泰国队则分在A组。中国队将于5月19日在首场比赛中对阵韩国队。

目前,中国女足正在重庆集训备战亚洲杯,并将于4月24日和加拿大女足进行一场热身赛。

由于中国女足目前水平一般,缺乏热身对象,因此本届亚洲杯能否获得世界杯资格尚存悬念。对此,韦迪表示,目前中国女足备战确实很困难,但必须要面对现实,为中国女足提供最大可能的保障。

“一旦中国女足不能出线,那么中国足协肯定会承担相应的责任,积极找出症结,解决问题,”韦迪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