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24日参加女足工作研讨会 将观摩亚洲杯

2010年04月19日09:36《足球报》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报道 4月24日,中国女足将在重庆永川迎战加拿大队,借此机会,中国足协几位大员包括韦迪、于洪臣、薛立在内都将悉数前往。不仅仅是督战,而且还要召开女足工作研讨会,全国各地足协女足负责人、各女足队代表及国家女足教练组都将前往,共商大计。

上任之初,韦迪就前往广州拜访了女足,表示会对女足给予大力支持。但随后由于事务繁忙,韦迪一直没忙上和女足一起好好聊聊。但5月的亚洲杯又迫在眉睫,加之前往国际足联总部拜访布拉特后,国际足联也希望中国把女足好好搞搞,争取重现辉煌,所以,韦迪决定召开女足研讨会。说起来,这个会议在南勇被抓前就决定开了,甚至一些与会者都到了北京,但此后就无限期拖延下来。

对于女足目前的情况,韦迪也略有耳闻,所以,虽然女足是今年工作的重点,但他还是给商瑞华以及女足松绑。他告诉商瑞华,即使出不了线,他也不会下课。“女足的状况本来就不是很好,现在大战在即又折了大将(马晓旭),给比赛带来很大的困难。”韦迪说:“一旦中国女足不能出线,那么中国足协肯定会承担相应的责任,积极找出症结,解决问题。”他同时表示,会面对现实,为中国女足提供最大可能的保障。

如何保障,这次会议上将进行研讨,据记者了解,一是要发挥举国体制优势,解决包括资金在内的各种难题,结合全运会全新的金牌刺激战略,鼓励各地方体育局重点支援女足;二是结合国家女足的现实困难,给球队创造各种内外部优越条件,保持国家女足与男足技术发展步调的统一。据悉,足协很可能将聘请高水平的外籍顾问,“级别和男足一样。”但从目前来看,这些都需要时间和经费,“问题要一个个解决,我对女足重回一流水平还是有信心的”。在参加完女足研讨会后,韦迪将返回北京,但是他已经确定将在女足亚洲杯赛时,到成都全程观摩女足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