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2011亚洲杯16强巡礼之伊拉克 卫冕冠军渐式微

2010年04月24日07: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伊拉克足球在亚洲具有光荣的历史,伊拉克曾在1964、66、85和88年4夺阿拉伯杯,在1979、84和88年3捧海湾杯。同时伊拉克人在1986年首次闯进了世界杯决赛圈,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伊拉克表现神奇,历史性地获得奥运足球比赛的铜牌。在2007年亚洲杯上,伊拉克足球续写神奇,一举多得亚洲杯冠军,让世人瞩目,成为战火之中伊拉克人民的骄傲。

主帅:沙基尔

在米黯然下课之后,沙基尔顺利入替,不过伊拉克刚刚才被国际足联解禁,球员实力下滑严重,沙基尔的执教阻力相当大。

出线之路:上届冠军直接入围

作为上届亚洲杯冠军,伊拉克没有经过预选赛,直接获得决赛圈比赛资格。

当家球星:尤尼斯

尤尼斯在上届亚洲杯上大放异彩,引起多方面关注,如今这支伊拉克阵中,尤尼斯是当仁不让的绝对主力。

FIFA排名:世界第81位 亚洲第7位

伊拉克以394个积分力压中国国家队,位列亚洲第7位,而其世界排名则进入前一百,位列第81位。

历届战绩:五次参赛一夺冠军

历史上,伊拉克曾五次参加亚洲杯比赛,两次未能小组出线,两次止步于八强,而最近一次,也就是上届亚洲杯,伊拉克让人惊奇地最终力克强敌捧得冠军,成为世界足坛的一个奇迹。(阿布)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