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季后赛是真正战场 KG停赛仍不能放松

2010年04月20日10: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翻看波士顿凯尔特人迈阿密热火队的交锋历史,最近两次凯文·加内特缺阵两队比赛中,热火均从北岸花园球场带走了胜利。美国时间星期二晚上,热火又一次得到了这样的机会。

由于在第一场比赛中肘击昆廷·理查德森,加内特被联盟禁赛一场。加内特的缺席对凯尔特人影响显著,但即便如此,热火方面依旧不敢掉以轻心,他们已经做好了打一场恶战的准备。

“这是一支防守强悍的球队,不管站在场上的是谁,”热火核心德文·韦德说道,“KG(加内特)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打满48分钟,当KG不在场上的时候,他们是另一种风格,但并不意味着比赛变得轻松了。”

对于自己的禁赛,加内特表示自己并不惊讶,“显然,我希望这一切已经结束,”加内特说,“但我要表明的是,在这个球队里,不管是谁,我要他们知道,我在支持着他们。”

“我那一肘并不是有意的,联盟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我对此表示尊重。现在是时候往前看,打好每一场系列赛。”加内特补充说。

理查德森这边,他表示自己对被联盟罚款有些惊讶,但他迫切希望能走出这场争端。“在冲突中,双方各打八十大板是正常的,”理查德森说,“我希望把这些事丢下,好好去打第二场比赛。”

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则强调,他认为理查德森也应该被处以禁赛的处罚。“如果我们一心想停止争斗,挑衅一方必须得到惩罚,”里弗斯说,“而报复方在所有的事件都无一不受到惩罚。”

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凯尔特人总比分3比0横扫热火。在去年的季后赛中,加内特因为膝伤缺席了整个季后赛,凯尔特人一路踉踉跄跄,最终在西部半决赛被魔术淘汰。在和热火的首回合比赛中,加内特全场贡献15分7个篮板。缺少了加内特的凯尔特人用里弗斯的话形容是缺少了“防守动力”,里弗斯说:“在进攻方面,凯文也起到了润滑剂的作用。在首回合比赛中,很多空位投篮机会都是由他创造的,这将是我最担心的地方。我们不仅仅少了那15分,更重要的是,我们进攻方面将缺少很多套路。这是件大事。我们不得不尝试其它方式得分。”

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则认为,加内特的缺席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凯尔特人。“来吧,这是季后赛,”他说,“他们有足够多的球员,在没有加内特的情况下,他们也打得够好。”

斯波尔斯特拉更关注的是热火全场22次失误、球转移的不流畅以及第三节凯尔特人领先14分时球队在场上的慌张。“心理上保持稳定,攻防两端足够冷静将是主要因素,”斯波尔斯特拉说,“在观看了比赛录像后,我们认识到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们在比赛中充满激情,但对于比赛计划的执行却不是很到位。”斯波尔斯特拉还强调,他希望球队在进攻端表现出足够的侵略性。

“他们(凯尔特人)内线有一些大家伙,包括拉希德、佩金斯以及戴维斯,”理查德森说,“加内特当然是个重要的人物,我们必须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即便周二以后他回来了,我们还是要保持侵略性。”

本周一,加内特并没有参加凯尔特人的合练,他也无法进入球队主场观看周二的比赛。加内特已经计划周二在总经理丹尼·安吉家中观看双方次回合较量。“这将是种体验,”一向在场上以擅长将垃圾话著称的加内特说,“丹尼整场比赛都讲个不停。”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