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搞掂比斯利 用胜利告诉热火势头靠不住

2010年04月19日09:3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场上有没有加内特,对“绿衫军”来说差别太大了。那是赢球与输球的差别,在季后赛,就是胜利还是滚蛋回家的区别。2009年的季后赛,凯尔特人经过七场苦战险胜公牛,勉强踏入第二轮,又经过七场大战,终于倒在了魔术脚下,就是因为没有加内特。

而加内特何尝不渴望回到季后赛赛场呢?自从2008年总决赛最后一场,加内特就没有品尝过季后赛的滋味,他也攒足了劲儿,要在季后赛痛快地打一场。“大家都知道我去年那点历史,”加内特在和热火队系列赛开始前说,“受伤了,没打季后赛。所以,这赛季,能打季后赛,我非常高兴。”

常规赛,加内特因为右膝拉伤,缺席了10场比赛,还因为右大腿酸疼,休息了1场。岁数大了,伤病多了,加内特状态下滑是很自然的事情。

他的弹跳力是明显不如当年了。里弗斯在常规赛限制了加内特的出场时间,场均打29.9分钟,14.3分是职业生涯第二低。

可就是这样的加内特,对付毛头小子迈克尔·比斯利还是绰绰有余。背身靠打,转身跳投,加内特的成名绝学用在比自己矮一头的比斯利身上轻松愉快。

比斯利绕前防守,于是,加内特神不知鬼不觉地溜到篮筐下,隆多的球也到了,加内特飞起就是双手暴扣。一次不过瘾,还有第二次,而比斯利就是不知道加内特什么时候甩开自己的。

“季后赛的比赛,就要全力以赴,”加内特这样说过,“我也毫不例外。常规赛打了那么久,就为了这个时候。”

15分、9个篮板,加内特让比斯利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大前锋,什么叫做差距。

势头是什么?势头有时候很实在,有时候很虚无。凯尔特人和热火第一战一打完,“绿衫军”就把热火打露了馅。热火乘兴而来,败兴而去,势头这玩意儿靠不住。

在过去,常规赛和季后赛之间有将近一周的休息时间,而现在,周三是常规赛最后一场,周六季后赛就开始,只有两天间隔。所以,在ESPN当解说的范甘迪说常规赛的收尾很重要,要带着好势头进季后赛。

热火的收尾就不错,常规赛最后13场比赛,他们赢了12场。热火带着很好的势头进了季后赛。“今年,我们更自信,”韦德说,“我们证明了,尤其是全明星之后,我们理解了成功的配方。如果大家肯防守,就能在客场取胜。我们曾经打出过相当牛的防守。而且,关键时刻,有能一投定乾坤的球员,我说的不只是我自己,海斯勒姆也是一个终结者。阿罗约也是一个终结者。他敢于投篮,他能获取罚球的机会。杰梅因·奥尼尔也能做到。在比赛最后时刻,必须有人能在关键时刻得分,尤其是在客场。”

小奥尼尔也说:“绝对的,我们的防守比赛季初好多了。我们防守相互信任,协同作战。有这种感觉,在哪儿,对谁,都能赢球。”

相比之下,凯尔特人的势头相当不好。季后赛最后10场比赛,凯尔特人输了7场,人们都说“三巨头”老了,疲惫了,没有斗志了。比如常规赛最后一场,输给了雄鹿,一看就是放水。记者在波士顿机场租车,柜台的小姑娘都一清二楚,她到现场看了那场比赛,说:“没有一个人认真打球的。”

但凯尔特人的经验,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小瞧,季后赛一开始,状态真就不同了。下半场他们的防守保持了高强度,没有丝毫松懈,这在常规赛都是做不到的。道格·里弗斯都说:“我从来就不相信什么势头,这是一年里最好的时候,你过去所有的罪恶,都被冲刷走了。但是你过去的习惯,是不会被遗忘的。”雷·阿伦也说他也不怎么信势头这玩意儿。“常规赛已经完事了,季后赛是全新的比赛了,每个球都重要,注意力更集中,而常规赛的事情都扔到窗外了,那都是为了排名。”

第一场杖打完,凯尔特人证明,势头这玩意儿,还真没啥用。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