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0.5%博状元签 乐透幸运儿绝非休城一家

2010年04月17日09: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NBA官网确定了2010年首轮以及次轮的选秀顺序,篮网有25%的机会获得状元签排在了首位,火箭排在了第十四,只有0.5%的机会抽中状元签。尽管这概率非常之微小,但休斯敦人仍然会对乐透抽签抱以期待。只要你敢想,就没有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千分之五的机会,这概率确实低了点。但要记住,NBA的宣传语就是“奇迹发生的地方”,这其中自然就包括乐透抽签。而在联盟历史上,低概率中头彩的事也不是没有发生过,而且并不罕见。1993年,奥尼尔的魔术队取得41胜41负的战绩,在乐透抽签中只有1.5%的几率获得状元签,但事实上,奥兰多人成功了,他们连续第二年获得状元签,选中韦伯并用他交易来了“便士”哈达威。而最终这次乐透抽签给了魔术空前的成功,奥尼尔和哈达威联手率队闯进了总决赛。

而最近这一神奇的一幕发生在2008年。公牛只有1.7%的概率抽中状元签,但他们成功了,并且选来了控卫罗斯,而这位公牛核心不仅获得了去年的年度新秀,而且在生涯第二年就当选了全明星了,并且连续两年率队打入季后赛。2007年,开拓者用状元签选中奥登,当时他们中头彩的概率也只有5.3%而已。

单就火箭来说,低概率获得状元签也不是新鲜事儿了。2002年,火箭抽中状元签的概率只有8.9%,但接下来的事情所有人只知道,火箭幸运得到状元签,并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历史上首位国际状元姚明。而火箭也因此获得了竞技层面和经济层面上的双丰收。

因此,虽然这次火箭中头彩的概率更低,只有0.5%,只有1993年魔术的三分之一。但在进入21世纪之后,已经发生了数次概率在10%以下,却收获状元签的事例,除了前面所举的公牛、开拓者以及火箭的例子外,2000年篮网以4.4%的概率获得状元马丁,2005年雄鹿以6.3%的概率摘得本赛季大爆发的澳洲状元博格特,2006年猛龙8.8%的概率却得到了意大利状元巴尼亚尼。所以,如果当神奇再一次发生在火箭的身上时,你千万不要太过惊讶。

实际上就目前的行情来看,今年参加选秀的球员们整体成色一般,几个高位秀倒是能力和潜力都非常出众,其中尤以准状元沃尔为代表。而目前火箭阵中缺少的恰恰就是一个强悍、全能的控球后卫。如果火箭得到上天眷顾选来沃尔,那么他们不仅为姚明找来了一个好帮手,还提前确立了姚明之后球队下一代的核心。(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