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对巨人失去耐心? 姚明:恢复过程很艰辛

2010年04月17日07:37体坛网评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季已经结束,火箭队取得了42胜,可以接受,但是没有进入季后赛,不管怎么说,火箭队都没有那么好。在我看来,自从这支球队39年前来到休斯顿,这是最差劲的10个赛季之一。我们根本不应该庆祝,即使姚明没有打一场比赛,他可不是在赛季之中受伤的。没有给内线找到一个得体的替代者是莫雷在去年休赛期的失败之一,如果有这样一个人,虽然不及姚明,但阿德尔曼很可能已经率领这支球队杀入了季后赛。

伟大中锋不会在树上生长产生,但是我们没有谈论伟大,只是一个比大卫-安德森更好的中锋,而他和伟大差了十万八千里。然而,莫雷却未能引进这样一个中锋,有些时候是他不能,但有些时候是他自以为明智的选择不去引进。那应该怎么做?为了我们在未来一两年找到答案,这是一个必须牺牲掉的赛季。

继续升级

查克-海耶斯放到板凳上,火箭队就能去竞争总冠军吗?与其炫耀没有全明星的球队可以取得50%之上的胜率,还不如赶紧去找一名全明星。一般的球队很难这个赛季还距离季后赛8个胜场,而下赛季却成为冠军竞争者,但历史上还是有过很多先例。压力现在全在莫雷身上,坦白说,光是姚明的回归并不能让火箭队变成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显然,克里斯-波什是一个完美的拼图,但是得到他很困难。但是如果莫雷不能完成一个决定性的交易,可能明年火箭队依然无法夺冠,这个赛季的建设也白费了。莫雷有没有策划过冠军级的交易?从现在起的5年之内,我们可能只有仍然等待着莫雷组建一支争冠球队。现在莫雷已经得到了很多的赞扬,现在轮到他做一次重大的交易。

认清差距

莫雷表示:“很明显,从42胜开始,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这样才能回到我们希望的轨道。为了赢得冠军,你必须在常规赛拿到55到57胜,因此我们必须要实现这个目标。我想,如果姚明回来,我们会接近这样的目标。我想,如果我们球队的家伙们能够在防守端更进一步或者在整体上更进一步,或者说如果我们能获得其他的引援,我们会实现那个目标的——成为冠军级别的球队。”

莫雷所说的“其他的引援”,必须是重大的引援,莫雷也承认,火箭队距离顶级球队还差一些火候,现在的这支火箭确实有不错的球员,但他们只能做到42胜40负。姚明一个人的回归不能让火箭一下子从42胜突然上升到莫雷所说的水准,尤其是这名7英尺6英寸的中锋刚刚从手术中恢复过来。姚明的近况如何呢?

巨人康复

手术已经过去了九个月了,姚明现在可以在跑步机上跑步,不过只能承受三分之二的身体重量,显然重返球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甚至也不确定自己能够恢复到什么状态。姚明说:“当医生允许我做更多身体练习的时候,肯定会有一些反复和挫折的。我以前就有过经验,那是很自然的事情。你不会突然找到状态,你还会有所起伏的,你要把这个事情看作是长期计划。”

火箭队也明白,莫雷的计划是,给姚明一年的事情来恢复到100%的,明年的这个时候或许火箭队正在准备季后赛呢,那么牺牲这个赛季就很值得了。总体上说,2009-10赛季是令人失望的,除非你认为,火箭队比灰熊队多赢两场算是成功。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