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下季将打大个阵容 马丁姚明建新姚麦组合

2010年04月17日08: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 虽然火箭队本赛季已经结束,但是对于火箭队来说,新的赛季其实已经开始。根据之前莫雷以及媒体透露出的信息,火箭队新赛季将围绕姚明打大个阵容。如此一来,火箭队的战术肯定也会转型,不会是现在的跑轰,而是阵地,届时马丁-姚明的组合将和曾经的姚麦组合类似。

如果姚明回到火箭阵容中,阿德尔曼虽然不太会用中锋,但是他也不至于再打跑轰,彻底放弃姚明。姚明之前之所以脚部受伤,和火箭队之前加快比赛速度不无关系。因此,有这个前车之鉴,无论是阿德尔曼还是火箭队高层,肯定都会考虑改变战术,控制比赛的节奏,主要打阵地战。当然,肯定也会适当的快攻。

在以上的背景下,莫雷透露火箭将打大个阵容就不足为奇,但是如果火箭打大个阵容,就必须对目前的阵容进行一些调整。布鲁克斯目前之所以能稳坐球队主力控球后卫的位置,主要是火箭队想加快速度,打跑轰战术。但是如果火箭下赛季改变战术的话,那么布鲁克斯可能成为替补球员,这是火箭将来的又一变化。

相比布鲁克斯来说,洛瑞更加适合火箭的阵地战。首先,洛瑞身体强壮,防守比布鲁克斯好,他可以弥补马丁防守不足的缺陷,保护内线的姚明;其次,洛瑞是目前火箭队最好的控球后卫,他能快能慢,有一定的阵地战组织功力;再次,洛瑞不会和姚明以及马丁抢出手。

这就是为什么莫雷信誓旦旦的要留下洛瑞的原因。与此同时,如果火箭队下赛季打大个阵容,那么阵地战势必不会少,届时马丁-姚明内外组合将会像姚麦组合一样发挥威力。如果姚明回来之后,火箭队内线牵制力陡升,这无疑将给马丁等人创造更多的机会。反之亦然,马丁肯定也可以给姚明创造机会。

虽然火箭大个阵容的构想不错,但是以火箭队目前的阵容,他们还需要进行适当的补强。虽然火箭队内线囤积了不少人,但是真正拥有即战力的并不是很多。姚明回归之后,海耶斯无疑将打替补,但是他攻击力不足。其他如希尔不够成熟,安德森防守太差,这就是为什么传言火箭要挖布拉德-米勒。(童心男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